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孤寂,只剩下熊貓眼

孤寂,只剩下熊貓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當夏日的眉眼漸行漸遠,空氣里的濕度如同人們的熱情漸漸消退。秋風吹紅了楓葉,吹撒了樹葉,觸着皮膚,有了點絲絲涼意。窗外的葉子在婆娑着,在這咋涼還熱的初秋夜晚,我褪下了棕色的棉麻短袖,用心撫平,重又掛入擁擠的衣櫥。衣角大朵的花影流瀉下來,繁複的褶皺與優雅的荷葉邊交錯,棕色與粉色、蘭色搭配,似一個優雅女子的內斂和莊重,又如同一個影影綽綽的夢境,映襯着衣櫥里所有的衣物,全都黯然失色。

  乾燥的秋天,孤寂是城市上空的浮塵,去了又來。人生總有許多難遂所欲。生命中有關聯的許多人,在一夕之間,將所有的離別都串聯成錐心的疼痛,耳邊滿是飛機引擎離地時的轟鳴。

  我們的生活有苦有樂,卻是常常很難找出問題的所在。在有那麼多的不滿足,那麼多的期盼和失望里,我們時常作繭自縛,暈眩地忘乎所以。

  總是在很多時候,我們為生活所誤,為人們所忽視。而當我們陷入一片溫柔里的時候,我們亦會忽視許多原本非常在意的問題。

  最近一段時間,每天在上加我為好友的人特別的多,想要和我談感情。可是,這裡又有幾個是真心實意的呢?又有幾個是從內心深處,實實在在地想把感情經營好的呢?生活很現實,浪漫不過是年輕人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只是,我真的並不想為此浪費自己的感情。

  想想,自己微笑着對人,良善地處世,竟然不曾收穫期待中的愛情。不想氣餒,讓自己保持一顆平常心,樂觀地奔走在生活中的瑣碎里。

  城市的兩端,風箏斷線,思念便再也找不到終點。遊盪在城市上空的心情,忽隱忽現,情緣都隨風飄散。

您正在瀏覽: 孤寂,只剩下熊貓眼
網友評論
孤寂,只剩下熊貓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