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愛了痛了

愛了痛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愛懷念過去的人,有時想着都不禁在心裡譏笑自己:這麼大一點,經歷的事情不到父母的二分之一,有什麼可感懷的。但是,我真的很懷念過去,懷念我們初次相遇以及相處的那些時光。真的,很懷念。

  後來每當我們待在一起只有沉默,無盡的沉默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曾經我們是那麼歡樂,雖然愛拌嘴,也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唇槍舌戰中度過,但很開心,真的開心。雖然有時會覺得有些聒噪,但那已成為平淡生活中的一串音符,在我們的心中譜成和聲,飄蕩在茫茫宇宙中。那時也經常會想,我們就這樣每天爭吵着是否會給彼此造成傷害,但也不管那麼多了,只要開心就好。

  可是,不知從何時起,這所有的一切都變了,讓人措手不及。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都變了,但我們的感情沒變,只是更加彼此信賴,彼此離不開,這讓我欣慰。可是,痛與愛總是並存著的,我們不再吵鬧,也不再滔滔不絕,甚至是無窮無盡的沉默。生活又重新歸於寧靜,我喜歡寧靜,但這不是我要的寧靜。這種沉默只會令人窒息,令人恐慌;這種寧靜只會令人憂鬱,令人不安。

  你覺得痛苦難受,我又何嘗不是?很容易想象兩個人在一起卻沒有任何言語,充斥在周圍的只有死寂,只能聽到彼此的呼吸。這樣只會讓人感到寒冷,兩個寒冷的人在一起只會越來越寒冷,而我們都需要溫暖,尤其是在冰冷的冬天。

  也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一個人行走在校園裡,或者應該說是努力適應一個人的生活,因為不想待在一起讓彼此難受,應該說是一種逃避,我並不習慣,或許永遠都不會習慣,只是想這樣或許會讓彼此好過一些。一個人的時候我會胡思亂想,想你,不只是寂寞的時候,不經意就會想起,想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或開心或心痛,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你第一次牽我手的感覺......

  一切都過去了,是的,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的以前也都一去不返,永遠不會再回來了。一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永遠失去了。昨天,你突然叫了句“豬頭”,這種久違的呼喚對我來說已經變得那麼遙遠,不真實了。所以說生活讓人無奈,或許原本對一個人來說平平常常的事突然間就會在你毫不設防的時候變成一種奢望,甚至是永不會再企及的懷戀。

  許許多多東西對我來說就是,我倒希望那些東西永遠消失,從我的生活中,別在某個我不防備的瞬間出現,擊倒我那剛剛凝固起來的防線,我在這些過往中回首,潰不成軍。

  努力尋找原因,也問了自己許多個為什麼,但還是沒有答案,或許也不會有人給我答案,你也不會,對嗎?我們不會再回到過去了,對嗎?我們現在都不快樂,對嗎?我們也無力改變現狀,對嗎?

  失去的就讓它失去吧,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將來,你說呢?

  我會努力做到,會好好珍惜你,你呢,會嗎?

您正在瀏覽: 愛了痛了
網友評論
愛了痛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