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筆簡記

隨筆簡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入秋了,南方的氣候依舊是盛夏的炎熱。應朋友之約,今天我放了自己假了,早上去做了個一次性頭髮,換了一個新的髮型所以換了一份愉快的心情;中午去萬達看汪東城大幅的演出廣告;下午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靜靜地把自己放鬆了下來,一邊和朋友侃着,一邊任由美容師的熟絡手法,凈膚,去角質,水療,按摩,塗抹檸檬味香味的香膜,褪下膜時,面部的滑嫩彌補了這陣以來心中的鬱悶,小小的快意了一下心情。突然想起一句:什麼時候無牽無掛,什麼時候就可以在人群中無憂無慮的老去。

  黃昏的時候接到兒子的電話說開學慶典,他被點名上演節目,所以讓我在家幫他準備好曲目和服裝。晚飯過後靜下心來挑選並拷貝適合的曲子,突然有朋友發消息過來邀我同去觀看汪東城的表演。呵呵,小屁孩一樣的明星,我好像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搜一些他的歌來聽,居然也有幾分味道。

  沒錯 我在心跳

  沒錯 愛在燃燒

  好想伸手把你擁抱

  世界那麼渺小 我們往哪裡逃......

  其實連日的忙碌,淡了夜裡聽歌的念頭已經有一段時日,心情鬱悶時,疲憊得連沏一杯清茶調整心情的念頭也沒有,退出博客后,時常攬一枕頭,懶懶入夢。於是,許多個無字的夜,變得空蕩蕩的。

  投入網站的最後那一篇日誌也過去好幾天了,還記得:

  紫韻姐說:妹妹你真棒!

  依石姐說:刪除“舊我”!

  我說:呵呵,不刪!

  舊我存在並不代表我不改變。所以,我改變。

  不喜歡讓自己為難,雖然我不知道究竟世道的滄桑和塵俗的熙熙攘攘能夠氧化多少的純真的人性,也不知道究竟自己理解的人與事與之真實的距離有多遠,但是我願意相信着最美麗的心中一瞬停留。比如,有關創作的怦然心動,有關相信前程無限美好的期盼,有關默然無語的任性。我更願意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能夠成為朋友的還是朋友,包容,理解和釋然。

  一連數日的沉默,想着不愉快的言語,一直希望自己沿着自己預訂的軌道的走路,但是究竟對不對,或者有時候可不可以變更,我都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往往當我自己感覺壓力大了的時候,我都學着善待自己。這是小聰明還是小糊塗,都不管了。

  牽你的手

  在人海中進退

  什麼都笑着面對......汪東城的歌還在繼續。

  此刻,夜以深沉,敲打文字的心情還是匆忙和倉促。可我想着能夠把許久無言的一份情緒記下來,是不是能夠換回淡然和與世無爭?

您正在瀏覽: 隨筆簡記
網友評論
隨筆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