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夜褪去了一身黑,每日還一般重複着,我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成長,沒有戲劇性。90後有幾個像我這樣宅,終日睡衣睡褲不離身,樓下是媽媽忙碌,樓上我安逸的存在,敲擊着鍵盤記錄著我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狀態,想象着不完整的未來。

  望着牆頂那陪伴的麻雀,恍惚了,我曾不止一次搗蛋,想讓你無家可歸,可如今你卻成了我的知己。或許你想看我怎樣一步步走入黑暗吧!在我的臆想中,我想像着自己是一隻鳥,一隻青鳥,累的時候可以落在枝椏上,沒有打擾,好比世外桃源自由自在,但,很不幸!

  在人類這個龐大的動物面前,我像個另類,我並不想這樣,我也有夢想只不過無數次的打擊讓它難以再堅強,這麼多年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我的字,雖然我沒有傲人的成績但至少字可以讓我得意一陣子,一直到現在都是。我的班主任曾對我說過一句話:“字如其人”,我一直銘記於今。我一直認為天賦是一種恩惠,而努力卻只能拿來做比較。上天給了你別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賞賜,但如果沒有努力的汗水想必在過人的天賦也會生鏽腐蝕吧。我的人生字典中“上善若水”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起初我並不懂它的意思,只覺得有超凡的意境,很高尚而已,現在我慢慢懂得它的含義,它的后一句是厚德載物。

  無論為人處事,風格,品德、精神、態度都要以淡定處之,不聞不爭不看不想,自然清靜許多。

  不知道從何時起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競爭比較,最後除了豐衣足食之外,就只剩下疲憊的軀殼,相比較之下,悠閑之人卻無依無靠一生自在。它還是它,他們卻早已不是他們。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