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緣分天空

緣分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緣分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它讓世界兩端的人走到一起;它讓不相識的人相互愛惜;它讓兩條平行線有了相交點。緣分天空,誰與誰守候着靜默的皈依?誰又與誰惦念在無聲無息里?生活是一道線,有了兩個點,緣分將兩頭相牽,莫名的彼此奉獻,不需要任何的誓言,就這樣灑下了一片天。

  這個世界,是一個圓,圈在當中的我們,是一抹浮萍,漂泊在圓內的世界,尋找自己的圓點,這個圓讓我們離不開彼此,離不開每一個蠕動的身軀,更離不開生生不息的氣息。人海茫茫,天涯若比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這就是修來的邂逅,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我相信緣分,我相信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為自己那深藏在細胞里還未完成的緣分在努力,在堅持,或許前路未必是光明,有緣分天空,便有希望在心底。天空湛藍的美麗,和着鳥兒在嬉戲;深海碧綠的清新,陪着魚兒在游巡。我們都是一個鮮活渴望緣分的本體,在這個世界里誰也離不開誰,誰也丟不下誰。

  親情,是緣分,是幾世修來的緣分,有了這份前世今生的緣分,才能在偌大的世界里成為血脈相連的親人,緣分讓上輩子未完成的情感,這輩子繼續努力,親人們相互依偎,相互愛惜,今生能做親人,下輩子是否還能延續?所以,親人們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珍惜擁有的親情。

  也許,親情之間會有裂痕,那是緣分修鍊得不夠完整,我們要在經驗中不斷完善沒有完美的緣分,讓親情的花朵開滿溫暖的港灣,永遠燦爛在親人的心間,也許會有矛盾,但那只是一種新鮮的調味,我們始終堅信,親情的湯里,不會有苦的滋味出現,帶着美好的追尋,讓親情成為這一路永恆的甜蜜。

  友情,是緣分,是前世修來的緣分,帶着這份延續到今生的緣分,才能在冰冷的世界里結實成溫情的友人,緣分讓這份友誼天長地久,不畏艱難,不怕困苦,有朋友的日子,生活就是這麼美麗,我們在一起歌唱歡笑;在一起哭泣悲鳴,有生的日子裡,擁有着彼此,讓歲月的痕迹在彼此心間畫下彩色的追憶。

  也許,友情之間會有不羈,那是緣分磨練得不夠到位,我們要在感恩中不斷摩擦着火熱的心,讓友情的香氣飄滿生命的途徑,永遠芳香着前進的步伐,不困頓、不退縮,不會放棄。也許會有失落,但那只是一種變換的感激,我們始終確定,友情世界里,不會有傷害的延續,帶着唯美的回憶,讓友情成為這一生永恆的財富。

  愛情,是緣分,是前世你為我修過的墳,帶着這份感激,才能在今生漂亮地經營一份美麗的溫存,我們讓愛情滋潤着彼此的靈魂,是融洽的誠懇,這一世牽起彼此的手,走到永恆,不離不棄的誓言,讓海枯了石爛了,依然鑒證那份火熱的完整,美麗的邂逅,如同喝一杯香醇的美酒,醞釀了許久的情懷,為彼此敞開,擁彼此入心懷,在黎明到來前,寫下一頁愛的詩篇。

  也許,愛情里會有爭吵,那是緣分珍惜得不夠好,我們要在愛情的火花里,不斷添加光明,像茶淡時的渴望,為杯中加上新鮮的茶葉,愛情就是這樣不斷地呵護,不斷地堅持,用一份永不褪色的愛慕,去努力維持緣分,今生相遇、相知、相戀,便是莫大的緣分,有了這份緣分,才能讓今生無怨無悔地完成,讓愛情這份緣分帶着彼此珍愛的人度過一生。

  我靜靜地聽着循環的歌曲,嘴角上揚着久違的微笑,看着藍天白雲,飄揚的綵帶在空中揮灑着美麗,春天的聲音在耳邊爭寵般地掠過我的耳際,打開雙手,擁抱空曠的世界,像一切都不曾來過,只有自己與空氣在一起,感受着完美的貼合,緊緊相依相偎。如果,緣分給了我們這個世界,那麼誰能逃脫緣分的宿命?

  這個世界離不開緣分,任何事物都是緣分相連,我們誰或誰都是緣分的兩頭,在冥冥中便會彼此相牽,是什麼讓這份緣,來到彼此身邊?我們沒有追溯的根源,可是我們有珍惜的義務,要去珍惜任何一份來之不易的緣,懂得珍惜才會擁有美好的明天,懂得珍惜才能享受完美的人生。

  很多時候,我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也許得失多了,感觸也就淡了,當一種緣分化為烏有,也許珍惜就會變得那麼無助,想去珍惜,卻沒有珍惜的機會。親人在我的世界里,一個一個離去,我默默隱忍着失去的苦楚,我問自己,失去后是否真的懂得珍惜?我昂首望長空,嘆息,嘆息自己的無力、蒼白和無辜。

  是什麼?讓我在茫茫人海里,如此懂得珍惜緣分,卻一次次在緣分的邊緣滑落?當看着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在眼前劃過,我又怎能靜坐無憂?想念失去的親人,總在深夜拭去自己粘在臉頰的淚水,為什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悲哀會在我的生命里寫下抹不去的傷痕?要我用一世去吞忍不懂珍惜的悔恨?

  我默默扶上心靈最柔軟的地方,希望自己能夠弱弱地為自己點亮一盞明燈,照亮腳下迷茫的路途!縱使宣言如此嘹亮,縱使如此渴望邂逅緣分!緣分依然與我擦肩而過,讓我望塵莫及,或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讓我孤獨在這樣冷清的世界里。一次又一次讓我學習緣分的意義,教我不再輕言放棄。

  緣分天空,喚醒我沉睡的心靈,讓燦爛的黎明在我的世界譜寫下唯美的記憶,我的世界不再淪為灰色的深邃,我想珍惜,我願意珍惜,這生命里最美的邂逅,是一種等待,是一種擁有?在渴望被擁抱的心情里,誰是那孤獨着等待緣分到來的靈魂?你?或是他?

  我慢慢站起身,抖動着自己滿身的憔悴,為自己迎接溫暖的陽光,照着我怯怯的面孔,回憶卸載了心情,空白隨之爬上心頭,一切都將是回憶,默默在心中纏繞成荊棘,我不該放縱自己的思想去追尋,追尋那得不到的緣分。我笑了,望長天一笑,告訴自己,如果真的有一份緣分光臨我的世界,我想我真的會去珍惜,好好地珍惜,只為那份瑟瑟的期望和矜持。

您正在瀏覽: 緣分天空
網友評論
緣分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