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深處,千萬朵風花飄落成雨

紅塵深處,千萬朵風花飄落成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深處,思念成海,撐着油紙傘,滴滴雨珠打濕了青石鋪成的小路,走在悠長悠長的雨巷,我在找尋一個夢,在這個結着丁香一般夢裡,有着煙雨蒙蒙的天,有着翠綠欲滴的樹,有着雨露潤澤的花,有着風花飄落的雨…

  總是在五月天里尋那抹熟悉的身影,朵朵飄走的浮雲告訴我,寂寞如風的你,抓不住,摸不着,看不透。於是,你夜夜遊走在我的夢境里,有浣紗溪畔踏浪而歌,有秦淮河上駕舫而行,有春江月夜裡琴笛相和。然,撩起一簾幽夢,所有風華在指尖散落,我將心泅渡,在曰曰夜夜的等待里,看一季又一季的花飛蝶舞,你輕言離殤,若風而過,留下了一串串記憶,只讓我記住花開的時候你來過。

  雲煙深處,寂寞獨行,抖落風乾的誓言,所有的繁花成落紅,信手拈花一笑,笑得愴然,悲歡離合皆收於心中。悠悠的往事,是脈脈相牽的美好,只是,一朝風雨,滿地殘紅。濕了花香,幾許悲涼,奈何世間無常。當我還在回味你掌心傳遞的溫暖時,你卻已轉身,無法逾越的滄海桑田,是斷了的天涯路。

  歌不盡愛恨情仇,舞不盡若水情絲,和着清風,伴着明月,常常在夜深人靜的夜裡,飲盡滴落了相思的青酒,一任苦苦的澀在唇齒間彌散。我該把你安於何處 是溪水落花隨風去,還是烙在心底永相憶。

  若有來世,為君傾城嗎 無情不似多情若,一寸還成千萬縷。我不願在三生石上鐫刻來生,我不願再來無數個久別重逢,我只願掬一捧忘情水,從此相忘江湖,將千萬朵風花繞指柔,如細雨般飄落。

  千萬里紅塵路,你只是匆匆過客,一如絢麗的煙火,仰起頭觀看它燦爛的綻放,低下頭卻已在永遠的記憶里。一如飄泊的浮雲,今天在藍天里悠蕩,明天卻無一影一蹤。一如芳菲的桃花,一季的奼紫嫣紅,從此卻轉碾為花泥。所有呢喃的心事飄落塵埃里,今晚最後一次吟唱思念的歌。

  雲影相伴夜含煙,將拈滿塵煙的衣袖輕輕抖落,月夜裡沒了牽絆,你淡出我的流年,月光灑向西樓時會格外的輕盈,輕風將不再承載我的思念,歲月在這一刻寧靜而安好!

  紅塵深處,千萬朵風花飄落成雨。打濕了眉彎,打溫了記憶,再憶一遍你舊時的模樣,雨後天晴,從此我的天空一片晴朗!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處,千萬朵風花飄落成雨
網友評論
紅塵深處,千萬朵風花飄落成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