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給我一個回家理由

給我一個回家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給我一個回家理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家,是一個多麼溫馨字,可我好像已經沒有家,那裡似乎不曾有過我。時間的流走,讓我對家開始淡忘,或許是因為那裡沒有關心我的人,那裡是我心中真正的痛楚。我想有個家,一個可以讓我回的家,一個不讓我不在孤寂的家。

  同樣是父母的孩子,為什麼要給予哥哥的愛多於我,甚至我從來就沒有被愛過。畢業了,開始漂移在繁華的都市中,真的好累好累。我從沒想過要先在城市中發展,我想先回到我自己的家好好的創業,因為我知道要想走出絢麗的人生,那麼就要這樣走,然後在回到繁華的都市。可家不會容下我,沒有人會支持我,沒有關心我,那裡只有冷冷漠視。為什麼我不能留下,自己的哥可以,我曾反反覆復的問自己。

  在霓虹印襯的城市裡,我想回家,因為我從來就不喜歡喧囂的都市,我渴望鄉村的寧靜。夜越深,思家的感覺就越強,心中就會更痛。偶爾會有家裡的電話,幾句話就沒得說了,更多的也是說自己的哥,自己的兒媳,孫子是如何的好,自己好像是多餘的,或有或無。我想回家,給我一個回家的理由,可沒理由。家在哪兒,家難道只有在自己心裡才會有嗎?難道從此以後,我在那兒,家就在那兒,那個心裡的家要自己去創建嗎?自己從沒有過家嗎?別人眼裡的我,總是喜歡笑,那樣快樂,可自從上高中起,我就從來沒有真正的快樂過,從此也一直在陌生的城市漂移着,習慣着用笑掩飾心中的痛楚。也許作為一個男孩子不應該這麼戀家,不應該在夜裡為了家偷偷的哭,因為家一直在心中。

  親愛的家鄉啊,我何時才能帶上心中的家與你相聚,因為那才是我想要的家,一個可以讓我永遠都不會離開的家。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離開時,對你多次深深的凝望,因為我怕這是永遠告別,我怕帶回的是已經化為塵土的我,因為我不知道知何時才能在回到你的身邊。

  多想多想快點給自己一個回家的理由,多想親吻家鄉的土壤。親愛的家鄉,等着我好嗎?我會很快很快回來,也許成功就是一個回家的理由,我一定會回來,因為我相信明天。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回家理由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回家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