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了紅顏

淡了紅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你問我為什麼喜歡你。神情中寫滿了委屈好象是誰偷了你的玩具於是淚珠兒掛在了你眼睛里。忽然間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但看着你的眼睛,還是鼓足勇氣說:“三年了,還沒有為誰瘋狂過,總是按部就班的讀書、學習,但我知道的,我希望自己瘋狂一次。在所有的童話故事裡,每人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白雪公主吧。我知道的也許我無法是你的王子但你就是我的公主,我願意為你瘋狂。”你看着我的眼睛,然後嫣然一笑,“豬頭,到現在才說。”很自然的,我記住了一個微笑,而你多了個豬頭。

  ??於是每天都會有兩個人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學校的林蔭道總是安靜的,夏天也已經能夠在午後斑斑點點的陽光中小心的捕捉到了。我們習慣在這樣的日子裡散步、聊天。我看着你微笑、說話,於是我也笑着,在心裡有朵盛開了的花。那天,你輕輕的擰了一下我的胳膊,微怒道:“都是你,你把我的知了吵醒。看,它們在說你壞話呢。豬頭!”那表情,天真的純呼一個天使。說完你撲哧一笑,很賊很賊的樣子就象哪個孩子贏了別人很多糖紙般。我微微楞了一下,搖了搖頭,輕輕的嘴裡念道着:“是啊,是啊。對不起,對不起!”你輕輕的拉了拉我的胳膊說:“咱們快些走,我怕他們見到我的樣子哦,我可不願意他們看見我和豬頭在一起。”說完你咯咯直笑。“真喜歡你的陽光,能賣些給我嗎,哪怕只是一錢也好啊。”你的眼睛一亮,輕輕顛了我一眼嘟了嘟小嘴,然後趾高氣揚的搖着腦袋說“不賣,不賣。人家天生的,就羨慕死你。”我假裝着很失望的樣子,嘆了嘆氣。然後說著“小氣鬼。”

  ??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只是可惜,學校的路太短了,好象永遠只夠我們開頭。快到教室了,我笑着說到,“我到了,好了,再見,乖!快回幼兒園去,晚上我去接你。”順手拍了怕你的腦袋,你聽了,假裝大怒的吸了口氣,狠狠的擰了擰我的胳膊,臉上滿是得意。我配合著假裝很痛的樣子其實心裡滿滿的甜蜜,然後你跳着進了教室。緋紅的臉蛋象個小兔兒般可愛,樣子好象還有沾了別人很多便宜似的滿足。然後我也呵呵的回到了教室。

  ??是不是所有的真實故事結局都是固定的呢。畢業了,分手了。我想問你為什麼,只是你的淚水讓我知道了心痛。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還了你一個微笑。那天真的應該下點雨吧,這樣我的心情可能會好受些。只是可惜,陽光是不由人的激烈。我在烈日中行走,心裡是說不出的滋味。

  ??現在的我們早已經不聯繫了,但我還是時常記起她的微笑的,因為她的微笑也是我的一部分了吧,所以我總是時常微笑的,也許在我微笑的瞬間也有她留下的痕迹吧。

  本文作者:借個方向

您正在瀏覽: 淡了紅顏
網友評論
淡了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