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與幸福的距離

與幸福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與幸福的距離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浮於世,有若江里蟻舟,滄海一粟,在潮起潮落之間,誰又真的能主宰自已的命運?總有一些事是無奈的。

  有一些事過去了,在心裡卻過不去,於是,總會有一首曲子能撥痛心弦,總會有些歌詞聽來怦然心動,總會有一些記憶早已刻骨銘心,曾幾何時燦爛的笑容化成了凄涼的微笑。都是笑,卻多了一層淚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總會有無數種變數,世事亦是如此吧。變是必然,不變才是偶然。

  日子在平靜的生活中一點點的流逝而去,偶然隨手翻過幾年前的記事本,也會慶幸現在的幸福。是的,這種平靜是幸福的。可是偶然看見一篇文章,《有家真好》只看這個題目,本來是開心的,眼睛卻在一瞬間濕了,所有的往事湧上心頭.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事是難忘的,總有人會讓你心如刀割,誰是誰紅塵中的過客,誰又有誰的擦肩而過,誰又真的能讀得懂看得透,而日子還是一樣的流逝。也許流逝的不再只是光陰,連同年青時那滿腹熱情。

  想在萬丈紅塵中找到一個讓自已的心安定下來的人真的不容易,儘管人海茫茫,那個人真的難遇難逢,或者有一天遇到了,又會有這樣那樣的事阻止着,兩個人能走到一起,沒有感情不行,只有感情也不行,生活中會有太多太多的事要去面對,還要有寬容,還要有信任。還要太多。

  想起幾年前在一部文藝片里看到的一句台詞,‘人生很短的,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可是在經歷了一些事後,我卻會變得格外小心,時常不想再去奢求什麼,看那奔忙的人群川流不息,人影無孔不入的散落在每一個角落,卻總是這個時候心裡反而有些寂寞,心裡空落落的,好像真的是荒原,等待的是季節的轉換,等待一陣溫柔的風吹過來,溫暖這半世的荒涼.

  人都是這個樣子吧,無論生活的多麼不開心,都渴望明天會好起來。希望自已所期待的生活就在不遠的前方等着。於是,走在大街上我常會在心裡問自已,這一步一步,是不是真的在縮短與幸福之間的距離。

  與幸福的距離一定是可以縮短的,在平靜的生活里,慢慢學習着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生活再疲倦,總會有人有事拔動你頹廢的心弦。點綴苦澀的旅程,安慰你的憂傷,是的,總會有人讓你願意去期待以後,期待命運的轉機,生命本來就是一個奇迹,未來也會有的,就為了心底那份燦爛的夢想吧,期待明天,明天,或許正有人手捧玫瑰,久等於你必經的路旁。

您正在瀏覽: 與幸福的距離
網友評論
與幸福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