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標籤:人生不設限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當幸福來敲門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23日我有幸參加了**中華傳統文化研究會在南山舉辦的第21期“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通過幾天來接觸中國傳統文化,收穫頗多。所見所聞所感歸納有三:感動、感嘆、感恩。

  首先,我想說的是:四十多年來參加的會議不可計數,經過的培訓也不勝枚舉,大多是這樣一種景象:滿眼看去會場里睡覺的、打電話的、看小說的、聊天的、空座位的比比皆是。考慮再三歸納如下:講座不夠精彩,服務不夠到位,組織者與參會人員極其陌生。

  而這次的學習班組織形式是空前的,服務態度是空前的,義工們身體力行的影響力是空前的,講座老師的感召力是空前的。

  感動-----來自於義工們的微笑服務與忙碌的身影。

  記得第一天來到南山銀都度假村的情景。車門打開,走下車的那一瞬間感動便撲面而來。我的皮箱在我還沒跨下車的時候被一位記不起模樣的義工接過去拎到了餐廳接待處。從沒遇到的熱情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不相信我的眼睛但我相信我的感覺,我遇到熱心人了,我只這麼想……

  在第七組報到處我見到了儀態端莊的李姝儀老師,登記完之後又是另一位義工帶我來到了後來幾天成為我“家”的賓館。房間一塵不染,與穿着印有“和諧社會從我心做起”字樣衣服的義工們開始平凡接觸:門打不開、沒帶拖鞋、需要被子、需要暖寶寶……我驚詫於他們的彬彬有禮,驚詫於他們的體貼入微,驚詫於他們竟然不只是對我好的熱心人而是真正把我當成了自家人,當成了兄弟姐妹……就在那個下午我真真切切在家以外的地方找到了家的感覺,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就像會議議程表中寫到的那樣------23日,迎親人。

  我感動,感動教室里給我們端茶倒水的身影,感動為我們掀起門帘兒的白髮蒼蒼卻慈祥可親的老阿姨。感動廚房裡為我們精心準備營養餐的和蹲在六大盆水邊為我們洗刷碗筷的忙碌身影。更感動於衛生間內為我們準備的貼心小護墊。

  在這之前不管出門到哪裡,隨身攜帶的衛生用具要多全有多全,總嫌賓館床上、衛生間、桌子上哪哪都是大腸乙肝小腸艾滋病。這次一樣,床單、被套、一次性桌布啥的都帶齊了。該鋪的鋪,該不用的絕對不碰。(學習心得 )可就從第二天中午起,我就開始為我所做的一切由臉紅到自責到感覺自己的內心好骯髒——褻瀆了義工們無私的愛與親親的關懷。被子鋪的整整齊齊,睡衣疊得稜角分明,馬桶蓋上多了兩包我急需的東西,洗手池的檯面上滴水不沾,洗漱用具擺放得整整齊齊,那種溫馨、乾淨、整潔絕非是賓館服務員所做的表面工作,只有家人才可以為你做到。乾淨的讓你那麼放心舒心開心。我真幸運,在這個天寒心凍的季節來到了這個空氣清新,純凈美麗的沒有雜質的“世外桃源”,感受到了天堂的人享受的禮遇。我和我的同伴們被深深感動了。我想,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魅力吧。

  感嘆-----來自於所有隔屏授課的老師們。

  孝悌,謹信,愛眾,親仁。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中華傳統文化;第一次端身正坐地學習《弟子規》;第一次一天聽10個小時的課卻身體快樂,心裡快樂。短短五天,我懂得了:“人生天地間,百善孝為先”。“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的真正含義。授課的老師們言談中無不滲透着幸福快樂,而他們的快樂幸福感又無不因為泛愛、親仁而得來的。分享着他們的喜悅,分享着他們的淚水,也分享着他們的收穫。這些人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能帶給人快樂的快樂生活,真不虛為“幸福人生”交流會之名哪。是啊,該到讓物慾橫流,唯利是圖見情見愛見真純的時候了。該到了讓我們的下一代認祖歸宗的時候了。我感嘆於我們的至聖先師給我們留下的文化瑰寶。

  感恩-----來源於這幾天的學習讓我懂得了如何更好的去感恩自然,感恩祖國,感恩身邊的人和事,更重要的是感恩父母。

  當我們很小的時候父母沒嫌我們臟過,吃我們剩下的飯菜,洗我們拉在褲子里的屎尿。 當我們長大以後無論我們美與丑,富貴與貧窮,在他們心裡我們依然是他們的牽挂與最愛。如今他們老了,我們為他們做了些什麼?在我們因某個節日或紀念日渴望得到鮮花、禮物的時候,在每每感嘆人生時告訴自己“女人,要對自己好點的時候”,在周末或無由頭的與朋友與愛人相聚餐廳酒吧舉杯碰撞着祝福的時候……

  感恩,不該是猛然想起的;感恩,不該是轉瞬即忘的;感恩,更不該是“等以後再說”的借口或理由。

  《弟子規》----"入則孝"中云:冬則溫,夏則凊。晨則省,昏則定;親所好,力為具。親所惡,謹為去。親有疾,葯先嘗。晝夜侍,不離床。我們不曾對照檢查過。

  我感恩中華傳統文化的教誨,感恩義工們無言的示範,感恩身邊一切值得感恩的人和事!

  如果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周圍,我們周圍的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一定能讓自己的身心和諧起來;每個人都從每個家庭做起,一定能讓每一個小家和我們的大家和諧起來。如果每個人就從當下能將封存已久的“人之初,性本善”的“善” 挖掘出來曬在陽光下照到他人心裡,我們吃的就不再有“健美豬”穿的就不會有”黑心棉”,出門求學的孩子就不會因連站票也買不到而踏不上回家的路,國家也就不會因空置房太多而打壓房價了等等等等。

  最後心得:以傳統文化修身,以傳統文化修心。做一個幸福的人,做一個承傳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幸福人生交流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