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這次能夠參加黨校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黨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深入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完整體系,觀看了任長霞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專題片,認真學習了關於加強黨性修養和密切聯繫群眾的輔導報告,就“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黨性修養,入黨動機等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而實際的討論,這些都讓我受益非淺。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以下是我這次黨課學習心得的幾點總結:

  其一,通過這次學習培訓,我認識到以前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過系統的學習,使我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其二,這次學習培訓加深了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和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總結我們黨八十多年歷史經驗得出的一個重要結論,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三個代表”不是三個方面的簡單相加,而是一個有機的統一整體,發展先進生產力,促進經濟增長,是發展先進文化、實現人民根本利益的物質前提和基礎;發展先進文化,是發展生產力和實現人民利益的靈魂;代表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發展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根本目的,是共產黨人全部工作和實踐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不但要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要在實際學習工作中踐行“三個代表”。

  其三,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更深入的了解。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要求入黨的同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這種考驗在新時期更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此外,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繫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其四,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十分地堅定了入黨的信心和決心。今天,我們國家正處於改革的關鍵時期,中國在面臨巨大發展機遇的同時,又面臨者巨大的挑戰。在這個歷史時期,更凸現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重要性。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集體適時地以完善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製為目標,提出了“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新思路、新觀點,這些理論上的新突破必將對中國的經濟體制改革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與時俱進的精神,適應了時代發展進步的需要,代表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中國共產黨誕生八十多年的全部歷史證明,只有共產黨的領導,才能肩負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領導中國人民把歷史推向前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選擇。作為一名積極要求進步的青年大學生,我渴望加入到這個光榮的組織中,將自己的個人價值同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統一結合起來,把對黨、對祖國和對社會主義事業的無限熱愛投入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社會實踐中去,在建設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廣闊舞台上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成績。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