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什麼是夢想?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不同的定義,或許夢想是你實現自己理想的終極目標;或許夢想是你幸福來敲門的那一刻;或許夢想是你永遠可望而不可即的遐想。夢想有大有小,我們尊重每個人的夢想,無論你生活在哪個國度,無論你處於哪個職位,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追求,因為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活得精彩無限,即使身心疲憊或者玉石俱焚,我們也無怨無悔!

  那麼作為華夏兒女的一員,我們的中國夢又是什麼?

  五千年的燦爛文化締造了中華民族的光輝歷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疆土養育了自強不息的中華兒女;三點二萬公里的海岸線描繪了山巒起伏的浩淼神州。曾記否一八四零年歷史發生了悄然改變,當西方列強的船堅利炮轟開了中國大門,這隻沉睡的東方雄獅才漸漸蘇醒,我們的祖國接受着帝國主義侵略者的一次又一次的洗禮,割地、賠款、租借,當一切變的滿目瘡痍、生靈塗炭,無數的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每一次壯舉都是那麼的可歌可泣,每一次探索都是那麼的鼓舞人心,雖然我不一定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我相信我們的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他們的光輝業績必將載入光輝的史冊,他們的精神必將永垂青史。

  曾經的苦難我們銘記心中,曾經的輝煌我們歡欣鼓舞,一九七八年春天的一聲悶雷響徹了大江南北,這一聲雷吹醒大地,這一聲雷溫暖人心,這一聲雷開天闢地。中國改革開放從此拉開了序幕,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九州大地萬象更新,一排排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城市日新月異;一幅幅畫面震撼人心。

  櫻桃好吃樹難栽

  不下苦功花不開

  幸福不會從天降

  社會主義等不來

  還記得零八年汶川大地震,那一刻地動山搖,那一刻山崩地裂,那一刻牽動人心,我們的同胞在經受着一次苦難,我們的祖國在經歷她的痛楚,然而堅強的中國人民最終戰勝了災難。當北京的夜晚綻放奧運五環;當姚明引領國家隊步入奧運會場;當中國榮登金牌榜榜首;我想那時我們每個炎黃子孫都會感到無比的榮耀。五星紅旗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空,看那鏗鏘有力的步伐,聽那響徹雲霄的樂曲,嗅那奼紫嫣紅的芬芳,我們最可愛的人用他們精彩絕倫的表演為世人獻上了六十年國慶盛典。

  我有一個夢想,但我更有一個中國夢!我期待有一天我們的國家會更加強大,我們的國土不再受任何糾紛;我期待有一天我們的民族會更加團結,我們的國民不再受生計所累;我期待有一天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空氣不再受任何污染。

  我有一個夢想,但我更有一個中國夢!我夢想有一天我們農民工兄弟不再為薪水問題而煩惱;我夢想有一天我們老百姓不再為看病難、看病貴而痛苦;我夢想有一天我們家長不再為學雜費的問題而發愁。

  我有一個夢想,但我更有一個中國夢!我夢想我的聲音從珠穆朗瑪峰傳播到共和國的每一個角落;我夢想我們每個人的理想都能如願以償;我夢想我們每一寸土地都能傳遞和諧的春風。

  只要我們還有一位公民挨餓,那麼我們的中國夢就沒有實現;只要我們還有一寸疆土沒有保衛好,那麼我們的中國夢就沒有實現;只有我們還有一位受災同胞沒有安置好,那麼我們的中國夢就沒有實現。

  每一個夢想都那麼的富有傳奇色彩,每一個國家都在勾畫自己的國家夢。夢想是中國航天人發揚敢於創新、艱苦奮鬥的精神,是

  運動健兒那一次次刷新的世界紀錄,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國之夢。作為共和國的公民,我們更應該將自己的夢想融入我們的中國夢,軍人的天職就是守衛國家的每一寸領土與領空;教師的天職就是傳播知識澆灌好每一位祖國花朵;醫生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治癒好每一位患者。任何職業都有自己的職業道德標準,我們炎黃子孫的天職就是建設好自己的家園,為我們的子孫後代守衛好一片碧水藍天,讓他們生活在青山綠水的世界里!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人生短暫,希望我們不要過蹉跎歲月,美好的季節必然有美好的夢想,看天邊夕陽西下,聞窗外鳥語花香,如果你對明天充滿期待,或者你對未來依舊迷茫,無論身在何處,我們彼此同頂一片藍天,我們彼此共存一片熱土,“少年強,則中國強”。

  有一個未來的目標

  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

  就像飛向火光的灰蛾

  甘願做烈焰的俘虜

  擺動着的是你不停的腳步

  飛旋着的是你美麗的流蘇

  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裡

  有誰說的清

  什麼是甜 什麼是苦

  只知道 確定了就義無返顧

  要輸就輸給追求

  要嫁就嫁給幸福

  -------汪國真《嫁給幸福》

  這首詩給我們以心靈的啟示,最後希望我們當代青年樹立好正確的人生目標,重拾昔日的夢想,理性的面對各種突發事件,熱情洋溢的生活,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而努力奮鬥,希望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我們的中國夢而艱苦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