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讓愛作主

讓愛作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徒步走在一個荒涼的殘園,殘破的圍牆外,飄來一陣隱隱的笛聲。樂聲悠悠,似一縷若有若無的煙雲,將獨行的人圍繞。

  殘園裡還留着破舊的記憶。自有人世以來,人們傳誦的所謂愛的故事,都鐫刻在破舊的磚牆上。斑駁的破牆,經過風吹雨打,經過世事滄桑,依舊把愛情故事展現給當今的世人。或許,每一片斑駁原來都是完美的藝術品,經過了歲月就成了破敗之美了。這或許正是愛的寫照。

  點一支紅燭,在漆黑的夜裡照亮那破舊的殘園;燃一觸心靈之火,點起心的動力機車。花開雲散,日幕月影,這樣一個人的獨處,這樣一個人在那破舊殘園裡體味億萬年人間愛情故事。

  牛郎與織女的愛情只所以被千古傳誦,就在於他們最終相愛后不得不分離的凄美。銀河劃界,每年的七夕,讓多少人盼痛了雙眼!

  梁山伯、祝英台,同窗之誼,深深相愛,但最終卻不得不化蝶而飛,飄然世間,萬年億世去尋覓他們的過往。當他們把人世的肉體化作蝶的雙翼的那一刻,他們曾經的愛情也隨着破繭成蝶的一次飛翔,遠遠地去了。只留下人世間又一個傷心的故事。

  為何,經久歷世的愛總是帶着令人心痛的傷?為何,完美的愛情悄然而無蹤跡?難道,只有痛過才知愛的珍惜?萬家柔和的燈火展示人間,萬丈紅塵,相愛的人白頭攜手,是人們所祝福與祈求的。然而,真正懂愛的人不願凡塵俗世。那種凡夫之愛僅僅是為了完成一次任務。

  花開了,是季節催促;雲散了,是陽光的驅逐;愛散了,是心靈不再駐足。

  殘園裡破敗而又陳舊的故事,伴着那陣若有若無的笛聲歁入人的心靈;紅燭燃照,讓人們能夠看清殘牆上的故事所彰顯的道理:愛不是強求所能得到,聚是緣,散便是緣盡,當愛走後,不要沉浸在傷感之中難以自撥,而要堅強地治療情傷;愛也不是能被人為拆散,七夕的牛郎織女,不是依舊年年心繫、化蝶而飛不是依舊相伴相隨?

  真愛,就在於兩顆心靈的牽繫。一切讓愛作主。

您正在瀏覽: 讓愛作主
網友評論
讓愛作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