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散文《美好依然》

散文《美好依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天是這樣的藍,花是這樣的紅;雨是這樣的柔,風是這樣的輕。一切安好,都是晴天。就在這麼美好的季節,我突然想到你,我的孩子,我想你小時候的一顰一笑,想你的單純可愛,想你對我們的依戀。

  歲月蹉跎,時光飛旋。沒想到就在我們的不經意間,孩子啊你蹭蹭蹭就長大了,工作了,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圈,慢慢的你就很少回家,有時有心裡話也不對我們講了。可你知道嗎?孩子,無論你長多大,走多遠,在我眼裡,你始終是個孩子。我對你的愛和想念,無論生活如何變遷,永遠只會多不會少,也永遠只能增不會減。

  看天空的月圓了缺,缺了又圓,就像我對你永遠不變的愛和思念。一天天的曾經,一次次的思念。愛和思念,這是一個怎麼寫也寫不盡的話題,一個怎麼說也說不完的故事。愛和思念用她獨特的魅力,一遍又一遍的扭轉着我們的思想,一次又一次左右着我們的情感。

  那過去的時光,多少繁華歸於平淡,歲月在日子裡撒了把鹽。爭爭吵吵,似水流年;來來往往,時過境遷。過去的事,過去的人就這樣化為帶着雨露的春天,滋潤着記憶的泥土和心靈的纏綿。

  忽然就想起你三歲那年,我說;孩子,長大后你要離開媽媽怎麼辦?你小頭一仰;不,我要永遠和媽媽在一起。我說;等你娶了媳婦就會忘了媽媽。你說,那我就讓媽媽當我媳婦,那樣就不會和媽媽分開。當時,你說的話雖然很可笑,很幼稚,可媽媽我喜歡。

  六歲了你剛上小學。晚上你寫完作業。我說;孩子啊,你必須學着幹活,長大后才可以照顧好自己了。 你說;好吧,就開始跟着我學洗手絹,刷球鞋。看着你小小的手在盆里划來划去,洗東西對你來說,還不是那麼熟練。但是我很欣慰。

  十三歲的時候,當你發現了我頭上出現了第一根白髮,你說,媽媽,讓我給你拔去這根白髮,你就不會老了。聽了你的話我很感動 。

  十六歲上高中,有一天我躺在床上,你就坐在我身邊。突然你說,媽媽,你頭上又有白頭髮了。我說,自然規律。你卻說,媽媽,還是讓我給你拔去吧 。我看見你有白頭髮心裡難受。這次聽你說話,我有熱淚涌動。

  十八歲臨上大學前,你拿來了指甲刀。對我說;媽媽,我要去上大學了,臨走前讓我給你剪剪手指甲,腳趾甲。我說,不用了 ,我自己剪。你說;還是讓我剪。媽媽,等到我暑假放假,你的指甲剛好也張長了,放假回來我再給你剪。孩子啊,你知道嗎?就在那一刻背着你,媽媽我流淚了。那是高興的的淚。因為我覺得我的孩子長大了,會心疼媽媽了。

  時至今日,耳旁仍迴響着你唱的;《為了媽媽》,眼前浮現着你微笑,嘴角上揚的樣子;回憶着你靜靜地坐在我身邊,聽我說話,聽我給你講故事。即使你惹得我生氣,流淚,可我還是按耐不住地喜歡你,愛你,我的孩子......

  有人說,最美是一種遇見,相處卻是一種艱難。媽媽我很慶幸,今生有你做我的孩子,儘管你有時也不聽話,讓媽媽流淚,為難。可媽媽仍珍惜我們之間的關心和溫暖。雖然難,卻美好,更能讓記憶璀璨。

  雖然人生的每一段故事,都守候着一份精緻和離別,就像音樂一樣,每一首曲子的誕生,總會伴隨着它獨有的記憶來到我們的身邊,讓我們沉醉,讓我們共鳴,因為它的色彩時刻都感染着我們的情緒,會讓我們浮想聯翩。可生活里那種油然而生出許多的美好和感動,有了被整個世界包容了一樣的溫念。

  流年漫漫,誰都會走過童年,走過青春,有過躁動,有過想念。高興也好,難過也罷,誰都逃脫不了離別的車站。記憶在腦海里儲存地那麼久,那麼濃,那麼深。可每當我們去整理他們的時候,總會帶着一些忐忑,帶着一些不安,也帶着一些期盼,總是希望能在某個未知的角落,發現自己追逐已久的答案。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喜或悲,有笑也有淚。故事裡包含着我們的曾經,是鐫刻在記憶中怎麼也抹不掉的紀念。就像我的孩子你,無論生活有多坎坷,多艱難,多美好,多燦爛,而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最美最好的,最優秀的,是我生活中永遠的晴天。

  流年依舊,生活依舊。曾經的美好依然,曾經的美好燦爛。記憶把時光重疊,就讓那些散不去的美好和歌謠永藏心間。

您正在瀏覽: 散文《美好依然》
網友評論
散文《美好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