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聽筆未近紙,墨香已入心

聽筆未近紙,墨香已入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深夜,被一場夢的甜蜜熏醒。在半清醒意識的狀態中,恍惚聞到了一種只屬於你獨有的香。不知道是在迷戀一種香氣,還是在想一個人。

  或許不該在深夜矯情,不該在脆弱時就感慨以往過去的種種。但失去你,夢依舊還在。不必去計較夢的內容。夢怕忘記,就小心的製造虛擬的甜蜜滿足靈魂的孤寂。其實,夢的存在是為了祭奠在腦海中死去的記憶。

  輕輕的,輕輕的。放下耳朵,在深夜聆聽。空氣中似有你的氣息。附和着我的呼吸。若你能聞,那是我的思念在與偌大的空氣爭吵,為突破思念距離而爭吵,為拓野思念空間而爭吵,平靜而激烈。若你恰時醒來,能否感受這一份執着?

  不因遺憾而珍惜,不因失去而感傷。我們之間一直都是一張白紙,任由時光無情摺疊,在茫茫時光長河中,磨難迷糊了原本的疊痕,我們再也無路可循,終究回不到過去的模樣。

  遺憾的存在,是為了證明過去的認真。曾經的愛情是榮耀還是炫耀?幸福的光環只閃耀在甜蜜戀人的頭上,光環消失,遺憾借生。不認真哪來的遺憾?是吧!

  但是我仍感激,感激宿命帶給我們的這段緣分。即便註定的結局是分離。也感激在相識過程中你帶給我的愛,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讓我懂得如何去愛。相識何必相知?失去其實也是一種得到。

  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所以,不必詫異時光匆忙,不必驚動愛情,不必在紅塵中痴等不歸的伊人。蒼雲無意遮眼,落霞不舍落幕。你怎麼忍心讓我一人醉蒼海?

  我沒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的豪邁。如今,只剩下滿手碎字。聽筆寂寞,無力寫出有你的幸福。唯有半腔殘語傾濕長夜。

  斜風聽細雨,細碎如泥。便知是你,把無可承載的思念裝載於天空,連同雨水一起散發予我。曾經的淚眼含珠,意濃情深。我又怎會不懂呢?

  如果有一天,有幸再見到你。我奢望那時我正好站在你身後。默默為你掬上一躬,祝你永遠幸福。這是我想到的唯一一種再見你的方式。如果有一天你也看到了我的背影,希望你也能給我同等的祝福。我們就這樣,永不見面。

您正在瀏覽: 聽筆未近紙,墨香已入心
網友評論
聽筆未近紙,墨香已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