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愛,在生命中永恆

我的愛,在生命中永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在生命中永恆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北京的天氣, 悶了幾天,好像被扣了大棚,沒有一絲風,只有濕漉漉潮氣,我們這些靠脂肪堆積的物體,不活動汗滴暗涌,要是活動則汗如雨下。汗如雨下,畢竟還不是下雨。

  昨天傍晚起風了,風裡裹着幾條雨絲,儘管蒼天如此吝嗇,但久旱逢雨的感覺,還是濕濕地浸了我的心,纏綿的思緒,一下子飄逸開來。在這樣的夜晚,讓一些記憶走出心扉,溫暖一下孤獨的心,是一種安慰和平衡!

  那個細雨打濕的黃昏,我們一起撲進了紫丁香的懷抱,從此,便有一隻小鳥,從我的天空飛過,留下青翠的鳴唱;有一片白雲,從我的湖心飄過,留下清逸的倩影;有一灣細水,從我的心田流過,留下蔥綠的顏色;更有充滿靈性的一點通,從我的血液里走過,如瓊漿甘霖,滋潤了我乾癟的詩行,也豐滿了我枯瘦的思想。

  你走入我的生命,夢想就如原野蓬勃的綠色,無限伸展,日子如綻開的花一樣,天天吐着花蕊,瀰漫著芳香!幸福就像歌聲里飛翔的翅膀,在視野里自由而歡快的翱翔——也許翅膀飛久了,變得茁壯了,需要更加茂盛的森林,你的渴望就像蒼鷹,總是在追逐更加高遠的天空。後來你的日子還是如花一樣地開着,笑聲里蕩漾着快樂的樂章,我則學會了在黑暗中尋找光明,在光明中品味生活,在生活中重新認識生命。

  再後來的生活中,還是有一些塵煙迷離了自己的目光,讓情感在心底傷逝了它的份量。

  當突然有一天,找不到伴侶的影子,才驚異地發現,愛從自己的生命里走丟了。只是,天已長,日已久,變得麻木了。當愛走的時候,是否帶走了自己的思念,也帶走了自己的憂傷?自己都找不着答案,也懶於去找答案。

  每個人都有各自行走的姿勢和方向。也許我們會在某一個時候會停下走累的腳步,彼此注目行禮,彼此安慰鼓勵,而困頓過後,還是要各自走路的,這就註定有一些生命只是另一個生命經過的驛站。因此,當一個生命從另一個生命里走過時,不要期望留住,只求能夠珍惜。

  現在,我守在窗前,聆聽雨珠打在玻璃上的聲音,想象流水飄走花香的姿態,我不希望你說,哪滴雨水是你憂傷的淚珠,哪片夜色是你零亂的腳步,哪聲蟲唱是你沉重的嘆息。我只想告訴你,不是所有的雨水都是淚水,不是所有的淚水都是疼痛,不是所有的疼痛都是思念,不是所有的思念都是憂傷。你走了,帶走了自己自由、輕薄與狂想。在責任與自由之間,你選擇了自由;在道德與輕薄之間,你選擇了輕薄;在現實與狂想之間,你選擇了狂想。

  “ 當疲憊佔據了身體,當困厄挫傷了心靈,當一次又一次地背道而馳碾碎了最後一絲願望,你看到了嗎?我眼眸里閃爍的淚花,不再為從前的某一個美麗,只為我生命里可愛、聰明、善良的小精靈——我的佳佳。現在,我頭頂飄動的風緒,不再是孤獨的憂傷;我思緒里無奈的心事,不再慢吟寂寞的凄涼。因為,有我的小精靈在我的生命里築巢,我學會了甘於寂寞,學會了忍耐,也學會了扛起呵護的責任。

  是的---------

  有些色彩褪色了,生命卻依然蘊含一種鮮艷;有些聲音消失了,生命卻依然瀰漫一段旋律,就像我們數過的星星,依然會在夢幻的夜空閃亮;我們吻過的花朵,依然會在溫馨的枝頭飄香;陪我們一起散步的月亮,依然會在波瀾不驚的的江畔行走;而那些愉快的往事,也依然會在我的文字中一遍遍地吟唱:在我的生命中,有愛曾經來過,也曾美麗過。

  但是,這些都是夢 里疊加了又疊加的故事,反覆疊加的色彩,已經失真的不能再失真了,以至於,深更半夜在電腦前機械地敲打鍵盤夢中的記憶,都是那麼得生疏 和勉強......

  唉!細雨緣何起,心舟一葉詩。”

  在我的生命里涌動地精靈之愛讓我感受了生命的份量,是如此地沉甸甸,以至於徹夜難眠哪!

  哈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在生命中永恆
網友評論
我的愛,在生命中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