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抓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 為學生創造優越學習環境

抓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 為學生創造優越學習環境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抓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 為學生創造優越學習環境 標籤: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校要把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確保每個學生的人身安全,為學生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安全問題是社會各個階層必須做好的一項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開展有序的行業內活動,以提高工作效率,把本職工作做好,做細,達到精益求精,推動本行業的整體事業向前發展。學校也不例外,同樣應該把安全工作做好,確保學校教學工作有序進行,這是十分必要的,也是不可疏忽的大事。

  記得,前兩年,在社會上曾發生過,社會不法分子襲擊學校學生的事件,後果極其嚴重。這樣的事件引起國家有關部門高度重視,並責令相關部門加強管理,制定出許多合理措施,加強學校安全保障工作,責任落實到人,布署了保安警衛人員,長期值班,守衛在校園內,防止外來因素的侵襲。這是正確的作法,減少了事故的發生率,維護了學生的人身安全,成績是顯著的,也是卓有成效的。

  這次參加學生家長會對此方面特別的關注,從而也有很大的收穫。我們步入校園看到了校方門衛守候在學校大門口,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防範着意外事件的發生。雖然是家長會,但不免有一些學生也光臨學校,學校大門口可以說,車山人海,往來行人如織,比平時熱鬧了許多。但從校方的門衛的神情我們看到這些門衛工作人員是訓練有素的,身着保安服飾,灰色的制服合身貼體,儼然向個軍人一般,佇立於大門邊。雙目炯炯有神,審視着每個出入校園的人,為學校的學生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這種作法是對的,學校要對本校的學生人身安全負責的。

  教學質量高低是可以提高改變的,而學生的人身安全則是學校教育環節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必須把學生人身安全列入學校工作的重點,時刻維護着這一防線,確保整個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運行。

  在家長會上,班主任老師,課任老師也一再強調這一點,要把學生安全工作做好、做細。寄宿生有專職阿姨來呵護,而走讀生則要學校與家長共同完成此艱巨的任務。學校有學校的規則,在學校校園內由學校負責學生人身安全工作,確保學生不受意外傷害;在離校期間,如學生放假,早中晚放學時間,特別是年紀小的孩子,在走讀過程中,更應該注重人身安全問題。年齡小的一二年級小學學生要由專人負責接送,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不能讓孩子隨意行動。接送學生要有安全交通工具,不能把孩子託付給陌生人去帶領,防止學生丟失的現象出現。上課,下課時間接送孩子的車輛多,交通管理混亂,最容易出現意外事件的突發。這段時間,家長,老師要全力合作,共同防範,確保學生人身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這是不容忽視的一個安全管理環節,需要加強管理,並且要制定出長遠的規劃,責任到位,任務落實到人。警鐘長鳴,防患意識不可沒有。人們常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現在,孩子少,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全部寄託,所以,做好校衛工作,做好學生安全防範意識教育是非常必要的。

  在安全的環境中,和諧的氛圍下,學生的學習才能有序地進行下去。為了明天,為了祖國的未來,我們要把學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細,為孩子們開創出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為國家培育出更多的有用人才,完成國家,人民賦予的歷史重任,不辜負人民的重託。

您正在瀏覽: 抓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 為學生創造優越學習環境
網友評論
抓好學校安全管理工作 為學生創造優越學習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