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擔心破壞了這個靜謐的清晨,所以睜開眼睛時還是那麼輕輕地,小心翼翼地,甚至感覺不到空氣的存在。

  天就那麼亮了,我無法防備,也沒有這個必要,受睡眠之託,又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新的明亮靜靜地往來。

  清晨的天空全是新鮮的藍色,你看不到一絲的疲憊,即使我藉助烏鴉般的幻覺也寫不盡它神秘、晴朗、一切皆空的內涵。乳白色雲朵在透藍的天空下投放着你想象不到的剪影。田園裡,偷偷靠近秋天的綠色里終於有一片麥田驕傲地泛着金黃。

  有意思的是,一群燕子,想飛的一定要離開那根電線在它們能飛到的天空里飛個夠,好像故意要把這個寂靜的嶄新的天空剪成什麼新花樣似的。不想飛的偏偏要落在那根電線上,搖晃着小腦代梳理着一身秀麗的羽毛。

  燕子的叫聲很特別,它像想着心事的少女吮着菇娘時,在舌尖上隨心所欲地彈跳出來的聲音,清脆又悅耳。

  這個清晨屬於燕子,它們那樣閑適,那樣自在,那麼安詳。沒有困惑,沒有反思,沒有悔恨。有些文字它們不必讀,有些煩惱它們不必熟悉,有些快樂它們從不放過。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