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村婦.清晨

村婦.清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推開窗子望向外邊,寬敞明亮的院子里,首先躍入眼帘的是窗前一個不太大的小菜園,西紅柿,大紅袍茄子,還有幾棵爬滿藤蔓的苦瓜,據說是抗癌食品,豆角和辣椒葉子早已發黃,卻是不忍把它們拔掉,每每想拔的時候,心裡總是感覺空落落的,已經習慣了回到家就在菜園裡轉一轉,摘下剛好成熟的無污染綠色蔬菜,現摘現食的鮮美滋味是市場上賣菜大媽那些菜無法比擬的,嗚嗚……。看到她回來,黑黑和妞妞歡快的發出召喚的聲音,一路打鬧的滾着就進了菜地,狠下心思,從喧囂的鬧市回到鄉下老家已經好幾個月,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她抱養了兩隻狗狗,還種下了這個小菜園,個子大點的叫黑黑,小點的叫妞妞,頑皮可愛的傢伙都長大了,看着他們為了自己先到主人跟前。邊跑邊回頭拍打對方不前的樣子,呵呵呵,她禁不住笑出了聲。‘出去,別搗亂!‘寵溺的拍怕他們的頭,洋裝生氣的樣子,嘴角露出帶着掩飾不住的笑魘。

  嘎嘎嘎,菜園南邊的鴨舍里好像受冷落般提起了抗議,又似在提醒主人,喂我喂我,睡了一宿的懶覺,好餓,六隻鴨子爭先恐後的探出長長的脖子,好聰明的傢伙,輕輕的腳步聲都瞞不過他們的耳朵,主人的說話的聲音更是分辨的清清楚楚,其他人起來的時候,這些傢伙可是乖乖的一聲不吭,從不浪費自己的感情。拌食,倒水,然後看着他們不抬頭的搶食,搶水,她帶着笑意眼睛里再次顯出慈愛的深情,就像是望着自己的孩子,在慢慢的長大。

  最後的駐足在菜園的西北角,簡單的四根柱子,周遭圍着綠色的尼龍絲網,靠牆的地方兩間矮矮的小磚房子,簡單而整潔,一色雪白的羽毛,紅紅的長冠,昂首挺胸的踱着四方步,看到他們依然是忍不住的笑意盈盈,二十隻半大的雛雞,十九個大公雞,因為不會挑,被賣家給欺騙了,小時候的花色雞和純黑色小母雞都不約而同的變成了雪白的顏色,笑賣雞人為了賣掉誰都不願意要的公雞,竟然不嫌費勁的給雞娃娃染色,更笑那麼精明的人也會百密一疏,到底還是沒挑乾淨,還有一隻母雞在裡面,呵呵,管他呢,只要他們長得壯壯的,胖胖的就行了,反正也不缺那倆買雞蛋的錢兒,開心就好。

  院子很大,先前的雜亂令人慘不忍睹,東牆倒塌,大門更是破的風吹就倒,雜草叢生,都能想到聊齋里的頻出狐妖的荒野墳地,一隻餓的快死的花狗,白身子黑腦袋,瘦得堪比麻桿,走起路搖搖晃晃更像他媽的幽靈,每天半夜叫的像號喪,禁不住讓進來的人眉頭緊縮,頭皮發炸,自從她住進后,賣掉號喪的幽靈,修正了東牆,又蓋起幾間偏方,大門也返修了,果綠色的大門寬寬綽綽,車廂四五米都能自由進出,整個院子里除掉雜草,鋪滿紅磚的地面。換上現在的黑黑和妞妞,綠色的菜園,栽兩棵守門的梧桐,每個角落都煥發出盎然的生機。

  望着眼前的一切,呵呵……。微微的笑意再次爬上她從容的臉龐。

您正在瀏覽: 村婦.清晨
網友評論
村婦.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