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婚前婚後

婚前婚後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對於現代人來說,婚前和婚後的生活總覺風景不同。常常會埋怨,怎麼當初沒發現你是這樣的呢?今天斗膽借筆來淺議一下個人感知。

  愛情是朦朧的,婚姻卻是現實的。在戀愛時對方都會把Ta最完美的一面展現給你,當然也會把自身的缺點完全的偽裝起來。愛情是風花雪月的浪漫,婚姻是責任,義務的束縛兩個不認識的人談朋友可以把彼此說的驍勇無比,可現實呢?真正走在一起呢?發現原來對方有很多的缺點,以前的優點都成了缺點。包容對方,少一些爭吵,多一份理解。那樣婚姻才能持久迷香,才會和氣生財。這也是人成熟的一種表現。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傳奇。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才是我們每個人正確的生活態度。

  女人在戀愛時是公主。男人會為你的一笑一顰而神魂顛倒。會為你的一個回眸而夜不思寐。會為你的一句話反覆斟酌,生怕得罪了你。上街時拎包的永遠是男人。這時候的女孩是最可愛的,最開心的。每個女孩都會很享受這種理所當然的幸福感。

  女人結婚時是慈禧,動不動就會發脾氣。因為每個女人都不知道,和她結婚的男人能否會始終如一的對她好?能否給她一個幸福的永遠。恐懼和擔憂讓女人心浮氣躁。不是她對要結婚的男人沒有信心,而是她怕自己不幸福。

  婚後的女人卻是奴隸。婚後的女人多數都會收起做丫頭時的浪漫情懷,過多的會顧及到家人。會顧及老公今天是否開心?會顧及到孩子今天是否聽話。會考慮今天應該做什麼好吃的家人才會高興。家裡怎樣布置才會感覺到清爽。所有這些讓女人理所當然就成了家庭奴隸。

  不管公主也好,慈禧也罷還是奴隸也好,做好自己那才是最好。雖然女人很多時候愛情三分騙,七分哄。可是能讓一個人因為愛她而永遠騙她哄她她也會很開心很幸福。男人要學會哄自己的女人,讓自己的女人永遠感到和你在一起的每時每刻她都是放心的、幸福的。

  婚後的女人偶爾也很強勢、霸道。其實不是女人強勢、霸道。而是說明那個女人有實力。你叫一個沒有實力、能力的女子在你面前霸道,她霸道得起來嗎?她之所以霸道因為她有傲人的資本。這樣的女人在職場雷厲風行可是到了家裡,也只能是一個乖巧懂事賢惠的妻子。這樣的女人會有更多的疲憊。

  有時男人總埋怨:老婆怎麼老折磨我?我怎麼做都是錯的?怎麼我怎麼做都不對呢?其實你錯了,讓她折磨那是你的榮幸。她是為了讓你更優秀,那是一種鞭策和鼓勵。所以很多時候,男人應該更理性的去理解女人。等她不折磨你了,你也就Out了。能折磨你說明是在乎你,不折磨你說明她已經要遠離你了。因為她連和你說句話都會覺得累。你可以想想看:和你沒關係的人就算你要跳湖,她也不會攔你。所以說強勢、霸道的女人應該是生活中最靚麗的風景。如果你婚後有個整天折磨你的女人你應該感到榮幸。

  男人呢?戀愛時是“孫子”。(呵呵,可能男士不喜歡聽。當然想做“老子”,“孫子”你可得先做好,否則你就不會當“老子”吆)戀愛時他會鞍前馬後的去討女孩子的歡心。會小心翼翼的做好每件事情。他會整天會去買巧克力和玫瑰花。他會費盡心思找各種小飾品只為博女孩回眸一笑。就餐時他會緊張你吃的是否可口?他會刻意的叫你喜歡的飲品。為你遞筷倒水。為的就是女孩那句:你真好。女孩生病時他會不顧一切的焦慮比自己生病還難受。他會擔心他會焦急的驅寒問暖。戀愛中的女孩怎麼做都是對的,就算沒道理男友也會覺的你是對的。你的任性在那刻是可愛的詮釋。這些都是為什麼呢?因為愛。因為在戀愛的時男人是在用心,全心全意全身心的去愛。所以戀愛中的女孩是最幸福的公主。戀愛中男孩就算累暈也是開心的。

  婚後的男人是“老子”。(呵呵,這會男士該高興了)如今的都市生活節奏變化很快。生活重擔多數都落在了男人肩上。男人要在外要叱詫風雲,回到讓他安心的家。他更多的是希望的是懂事的妻子知寒問暖,含情默默的為他分憂解難,輕聲細語的給他彙報家裡發現的瑣事。他希望的是妻子這個賢內柱,為他把家裡的一切都打點好。他不奢望什麼,一杯香茗,一句問候,一頓可口的飯菜。都會讓男人感覺到從“孫子”到“老子”的舒心和甘心。此刻女人的柔情會瞬間化解男人所有勞累。

  有時人也會對愛情恐懼,因為被傷害過,怕揭開那道傷痕。因為傷的太痛。不提愛不言愛,因為TA懂的愛的悲慘。所以在愛的路途上,走的很謹慎。愛情很朦朧,得不到時覺得很神秘,可當兩個人真正在一起,生活的瑣事就會讓那層朦朧的薄紗揭開,還原它原本的真實。所以說,女人和誰結婚都後悔。男人娶誰都會對自己的老婆說:你看別人家的女人有多好!然,你們想過沒有:你們面對的是真實的老婆(老公)。是一個沒有任何修飾,沒有任何敷衍把人的本真演繹到極致的Ta。而人家的老婆(老公)展現給你的卻是她妝后或優秀的一面。寫到這裡我希望大家回家都仔細看看和你走到現在的Ta,看看為了你們的家日漸衰老的容顏。看看從懵懂少年為了你們的家操勞的滿額皺紋。看看三千青絲變白了几絲……你們都細數過嗎?難道說:你永遠只喜歡霧裡看花的朦朧美,不喜歡不面對實實在在的真實美嗎?

  人要有一顆善於發現美的心。人非聖賢,豈能無過。為什麼你總看到他人眼裡的沙粒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呢?和自己的老公(老婆)記得永遠不要講理,因為理是和外人講的。疼惜眼前人,牽着你走過每一天的才是最愛你的,最好的。風花雪月只能留在心底作為一份美好好珍藏。不管婚前也好,婚後也罷都需要我們擺正自己的心態。用理解和寬容永遠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這樣你會永遠感覺到你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婚前婚後
網友評論
婚前婚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