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男人似海

男人似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夜深了,卻怎麼也睡不着,一個人對着電腦發獃,實在想不到該做點什麼了,就寫點東西吧,權當是打發時間了。

  讀書的時候,老師說,男人,一生要做四件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工作的時候,老闆說,男人就等於難人,是社會的主體,要承擔得起責任,要對得起家庭和社會;書上說,男人像大山,挺拔,堅韌;我說,男人其實更應該像海洋,要有遼闊的胸懷和容納百川的氣魄。男人活着不能唯唯諾諾,活就要活得海闊天空。

  07年的時候在一個大型的生產企業做業務員,工作之初在瀋陽培訓了兩個月,沒有感覺學到了多少知識,倒是講師的幾句話我至今印象還很深,他說,男人其實不能僅僅看他的生理年齡,更重要的是他的心理年齡,有的人50歲乃至60歲70歲還是很幼稚,有的人年紀輕輕卻已成熟。

  他說,男人可以分三種:第一種是男孩,標榜個性,追風逐俗,卻幼稚無知;第二種是男人,知道何所為而何所不為;第三種是男子漢,不僅知道何所為何所不為,而且還能帶領一幫人做一翻事業。

  在我的觀念里,男人的生命有兩部分,一個是事業,一個是女人。男人的一生要不斷的挑戰自我,像洶湧的浪淘勇往直前,不畏挫折,永不放棄,還要有寬廣的胸懷和包容的心,應該懂得生命只是一個過程,要重感情而看淡浮華,要明白在商場上勝敗只是一瞬間,寵辱不驚,有贏天下的決心,也要有輸得起的勇氣,心胸就像遼闊的大海。

  男人要像海,穩健,深沉,做事光明磊落,坦坦蕩蕩。

  男人要像海,博大,含蓄,胸有萬千而不浮誇炫耀。

您正在瀏覽: 男人似海
網友評論
男人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