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荒了華年,再往前走

荒了華年,再往前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當看到了太多的不如意,我能想到的是不想長大;當看到的太多的不如意,我能想到的是荒費了年華;當看到了太多的不如意,我能想到的是珍惜現在方華一季。

  ——-題記

  看現在想到很多,我曾幻想過無數次的未來,是那麼的美好。但現實總是殘酷的,現在的我們能看到的,我們能想到的已不在是小時候看着藍藍的天,朵朵的雲在幻想,幻想着那未來。我以後要…,總是向天叫喊着,和夥伴攀比着自己的夢想,吵着鬧着便打了起來,打的不可開膠,打的渾天暗地,打的我們誰也不理誰,打的你沒有了夥伴在一起玩,你又開始來找我,打的我沒有人一起做樂又找到了。反反覆復,再也沒有人記得起是多少次,我們依然在一起。一起在那綠油油的麥地里打滾,打的渾身染成綠色,一起去放風箏,一直放到風箏線段了,再一起去追那斷了線的風箏,可是從來都沒有追上過,累的直到兩眼盯着那藍藍天空上的風箏帶着依依不捨。不知道那個和我一起偷過蘋果,一起去村裡的小河游泳,一起打苓角的你們在那裡。有些東西只有在我們失去的時候,才會去珍惜,有些東西,只有當我們失去了才明白,才會去懷念,只是當時的我們什麼也不懂,不懂得那些美好,留給我們的只有懷念,只有去回憶。當看到那麼多的不如意,也在想着小時候的夥伴,想着那些快樂時光。

  忽然想到那時的我們為什麼那麼的渴望長大,長大后的我們卻發現未來未必是好的

  當我慢慢長大,懂得更多的時候卻一天一天的變的迷茫。現實與夢想之間有的時候存在着我們無法面前的鴻溝。不知是兒時的夢想,一直在腦海中徘徊,還是被現實沖昏了理智,或者說我對於未來一樣充滿了幻想。這些我一直都不敢確定,可能是這諸多的原因夾雜在一起,造成了現在的我變的慢無目標的行屍走肉。學會了吸煙學會了喝酒,有人說這是喝酒,是我們人生中的早晚都要經歷的,為走入社會打基礎,就這樣將錯就錯的騙了自己。每日夜不能眠似乎成了習慣,拉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陪着月亮婆婆軋馬路,和一群歌又K歌到天太陽公公睡醒,然後再到班級里黃粱一夢,周而復始着這樣的日子,更是學會了騙家長,學會了一個學生現在不應該會的一切。

  周而復始的日子,似乎過到沒錢才會想一想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做了些什麼。可是即便如此瘋慣了的我們又能怎麼,依然一日既往的享受着,這本不該我們享受的一切。

  當我們看到了更多,更多,當我們明白了天堂與地獄的區別時,或許我們懂的更多。當我從高山跌落的谷底,摔的渾身是傷時,我明白了很多,山上的風景永遠都是美的,可別人給的終究不是屬於自己的,要想永遠的站在山上看風景,就要自己試着爬上去,看那永遠屬於自己的風景。當那個黃粱一夢中的我想找一個景觀駐足觀看時,卻發現,自己沒有看風景的門票,或者說沒有看這個檔次風景的資格。一紙文憑,我不知道還阻礙了多少象我這樣的人,一次一次的被拒之門外。夢總是虛幻的,在被打的粉碎的夢面前,人總是會清醒的,清醒后的我不停的退,不停的退,當我無路可退時,無可選擇時,我不得不去買自己的苦力。感受那炎炎烈日下,太陽公公,帶給我的溫暖。

  一切的一切,從童年到現在的我,從滿懷夢想的兒童到慢慢長大的一無所有青年,從夢中回到現實,從對未來的遙不可及到未來對夢想的遙不可及。一步一步的走來,走對了或錯了,有些事情,終究是無法改變的。或許,現在的迷途陷的還不是太深,爬起來繼續往前走,我想前方仍然是光明的。順着有光的地方努力的走下去,去觸摸那遙不可及的夢想所在的地方。

  錯了或對了,走過的終究是過去,留給我們的就放在記憶深處,做我們前進的動力。錯了便為贖那錯過的芳華,對了的便不讓自己在將來的道路上後悔。

  當我看到了更多的不如意,內心深處所想的便是不想再長大,好永遠是存在過去的,過去的童年,過去的花季年華;當我看到了更多的不如意,內心深處滿是的悔恨,卻只能在別人的面前說一聲,我不後悔,那是人生為數不多的美好時光。我能做的只是努力的去往前走,在他人面前一副無所謂,可又有誰能知道我心中的痛,當我看到了更多的不如意,想到的只是美好總是在曾經,未來總是讓人摸不到頭腦,把那份曾經埋在記憶中,當作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荒了華年,再往前走
網友評論
荒了華年,再往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