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

  ??一艘船,航行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里,大海澎湃浪花,大副說:“前方有暗礁,危險。”乘客一個個地緊張了,其實他不說誰也不知道,船長聽說后,溫和而又平靜地說:“大家不要怕,憑我的經驗這裡沒問題”。大副的提醒反而令人緊張,船長的安慰卻給人以信任,面對考驗船員和乘客心裡想的十分複雜。

  ??我從老師那裡曾經看到過那種複雜,他冷峻的面孔,面對學生有點嚴,兩盞探照燈一樣的眼睛,掃來掃去,不放過蛛絲馬跡,是由於他的存在這裡才靜悄悄的嗎?打開作文題目是《責任》,我雖然還不具備承擔責任的年齡,但從父輩那裡,從眼前老師的身體力行中看得出這擔子不輕。

  ??

  ??二

  ??為什麼心臟跳得這麼厲害,接受過上百次、上千次的考試,我還是有點緊張,儘管每次考試前都作了充分準備,儘管每次我的成績都是佼佼者,但是,心裡一點也沒有底,我知道,每次考試都使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同時又看到新希望,是一次次希望,我才有今天,我更希望明天。

  ??穿透紙背,我看到洪水肆虐八荒的太古代,幾十億年自然的無極嬗變,從新生命的幹細胞開始,上帝唯獨給人類以智慧,重新探索人類自己走過的歷程,以及未知的世界,我不知這張答卷是否合格,但是我從自然的、人文的、社會的、超自然的,科學的知識中看到希望。

  ??

  ??三

  ??我相信自己,可有時卻沒有勇氣。師長把開啟知識之門的鑰匙交給了我,像父母一樣的信任我,常給我以鼓勵,在浩瀚的知識寶庫中,用思維拼接,剪裁自己的知識體系。

  ??是父母的基因,他們總是用自己心中的太陽,描繪我心中的太陽。是老師教誨,要我從零做起,積累知識,長出思想,攀登高峰,游弋海洋,揭秘自然、社會那未知的世界,是數字、信息,給我安上飛翔地翅膀。

  ??

  ??四

  ??翻閱書山,用理念架構通往理想的橋樑,用悠久歷史,燦爛文化鋪墊,再一次環行旅遊。前人在自然無機、有機的探索中不斷認知新的科學工程,所有新的領域是多麼的博大深奧呀!在我醉眼迷離的時候,經常懷疑是否能行,老師說:“意志長於聰明,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老師。”

  ??人在旅途中,一次又一次在失望中看到了希望,我是從一座又一座山峰中走來。

  ??

  ??五

  ??在大海中航行,有人翻船了,也有人擱淺了,只有那位船長在迷濛的海洋里,在暗礁、險灘上,在驚濤駭浪中,像哥倫布、麥哲倫,達伽馬志滿意得,信心十足的找到新航路。

  ??人生之旅,無需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只需要踏踏實實,屬於你的就是你的,相信自己能夠走好。

  文/xinlanyishu

您正在瀏覽: 考驗
網友評論
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