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高三,我無奈的愛

高三,我無奈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昨晚,他決定了,他要做個好學生!

  英語早自習。

  在老師的身影從前門窗戶晃過的時候,他敏銳地覺察到了。他迅速地收起數學書,可他似乎又想起了什麼。

  在老師開門的那一瞬間,他故意收起一本武俠小說。這當然逃不過老師犀利的眼睛。一步兩步…沒有絲毫停頓!老師向他走來,徑直走到他面前!他不慌不忙地拿出英語書蓋在小說上,漫無目的地翻弄着。這一切當然都沒有逃過老師的眼睛,包括那本武俠小說。老師看了他一眼,眼中流露出鄙夷的眼神:成績又差,來複讀還不好好學。胸無大志,不思進取!他抬起頭,故意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表情,還是胡亂地翻看着書,老師將這都看在眼裡,也懶得去管他,只是對他又多了一條評價:恬不知恥!

  老師走了,他那副玩世不恭的態度也隨之消失了。

  他扭頭看見前兩排的她剛剛收起看得入迷的小說,輕輕地放進抽屜,只怕老師發現了。但此時老師早已經走過去了。

  他開始慶幸,慶幸自己吸引住了老師的注意力,慶幸剛才老師是徑直朝他走過來的,沒有絲毫的停頓!

  因此,他笑了,可他笑的很苦很無奈,很勉強也很悲涼。他的眼裡含着兩滴濁淚:他何嘗不想做一個好學生?何嘗懣想被老師鄙視、看不起?可是;他下意識地又向前面看了一眼。她又早已達到了物我兩忘的境界,完全沉迷於她最喜歡的小說中了。

  他笑了,然後他又哭了。

  他明白自己:他不想她被老師批評。因為老師在批評她時遠比批評自己時心中更加難受。

  其實,他昨天就決定要做一個好學生了。

您正在瀏覽: 高三,我無奈的愛
網友評論
高三,我無奈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