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深圳遊記

深圳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深圳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深圳遊記

  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附近,有三個大人和兩個孩子在翻越護欄。是的,我們迷路了。我們按着酒店大堂說的那樣來到了這裡,卻發現右邊是死路一條,而出口卻不知要走多遠,只好出此“下策”——翻欄杆。翻過欄杆仍是找不到我們將要入住的柏斯頓酒店。看看時間,已經是半夜11:00多了,我們依舊像無頭的蒼蠅,在這個異鄉的大街上繞來繞去。突然,何姨(我好朋友的媽媽)發現了“柏斯頓”這三個字樣。可近在咫尺卻無法到達,後來,我們終於找到了通往酒店的一條小路,直接從那裡穿了過去。這時候差不多12:00了,正是北方夜深人靜的時候,可在深圳,大街上依舊熱熱鬧鬧,人聲鼎沸。這恐怕就是南方的“夜生活”吧!這時候,平時9:30就睡覺的我現在被折騰的精神抖擻。可一進房間看到床和被子,上眼皮和下眼皮不知發生了什麼矛盾,突然打起架來。困意越來越明顯,一下子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早上,媽媽告訴我們要去東部華僑城的茶溪谷。一聽茶溪谷這個名字,我就想到了爸爸最愛喝的茶葉。茶溪谷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

  上午,我們來到了茶溪谷,一進大門,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實在是太漂亮了!呈現在我的眼前的是一片花海,色彩斑斕萬紫千紅,又像荷蘭的鬱金香田那樣一眼望不到邊。花海中,有一條小路,走過去,對面的景象如童話世界一般,白雪公主的城堡矗立在半山腰,那美麗的城堡被一片綠色所包圍,簡直就是一個夢幻的童話!繼續往前走,我們走到了一個精緻的小教堂,像似“魯班”親手製作,教堂前面有一個漂亮的大花鐘,時不時的還會有蝴蝶停歇在上面。看到路牌,我才知道,這是一個瑞士的小鎮,它還有一個充滿着神秘感的名字——茵特拉根。美麗的名字配上漂亮的小鎮,我彷彿走進了一位公主的家。我們按着路牌的指示,來到了茵特拉根迷宮。這個迷宮有兩部分組成,樹牆和玻璃。我們走在裡面像幾隻無頭的蒼蠅,到處亂撞。終於我們走過了樹牆,前面是一塊塊透明的玻璃,一不小心腦袋就會和玻璃產生親密接觸。所以我都先摸摸這兒有沒有玻璃,確定沒有再走。

  穿過重重險阻,我們終於走出了這個迷宮。迷宮外傳來陣陣悠揚的歌聲,尋着歌聲我們來到了小鎮的廣場,這裡可真熱鬧,原來是一個搖滾樂隊在表演,他們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很多的遊客駐足觀看,大家隨着音樂一起搖擺。接着,我們來到了湖邊,湖水是綠色的,水面上還有幾尊金色的雕塑,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奪目的光彩。這時,一隻黑天鵝緩緩的向這裡游來,它游的是那麼優雅,羽毛輕輕扇動着,在湖水中倒映出她美麗的身影。接着向上走,我們走到了茶園的入口,入口處有一尊“雕像”——姜太公釣魚。可一細看,原來是真人扮演的,他的襪子露出來了。開始我和我的好朋友還沒看出來,就問何姨:“那是真人么?”聽到這話,那位“姜太公”向我們抖了一下魚竿,像是在說:“我就是真人!”

  繼續向前走,前面有好多賣茶葉、制茶葉的地方。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一個綠樹成蔭的世外桃源,那裡有竹子做的鞦韆,有搖椅,有平衡木,還有一條小溪。我們找到一個鞦韆坐下,在這裡歇息了一會,繼續往上走,走了幾級台階,終於走到了能見陽光的地方。一個長長的弔橋連接了兩端,走過弔橋,往下瞅,是一個“空中漫步”——探險繩索。這個繩索比較難的就是:不扶兩邊的網,只拽上面掛着的繩子走過一個個危險地帶。我們五個人,除了我媽媽剩下全上去了,第一層和第二層我們全走了個遍,下來時,我的手已經紅了,身上汗淋淋的。腿都已經不聽我使喚了。我慢慢地走到凳子前,坐上去歇一歇。天很快就黑了,我們該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了,雖然有很多不舍。我們想原路返回,可又怕原路返回太累。尋思前面應該有出口,就往前走。可走了一會兒,又迷路了,我們五個人,被困在這世外桃源了。後來還是我看着地圖,帶領着大家從茶園回到了茵特拉根小鎮,遇到了“大部隊”,跟隨着他們離開了這個美麗又充滿夢幻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深圳遊記
網友評論
深圳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