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深圳故事之五

深圳故事之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十一日,田君得知我來深圳,專程趕來一見。

  年近六十的田君仍然是激情澎湃,文彩飛揚。最近,他詩興大發,連續出版了兩部詩集。我在翻閱他的詩歌時,常常為

  他的激情敘述所感動,同時也為他歷盡坎坷而愈挫愈堅的精神所感動。

  田君愛詩近於痴迷,十幾歲時就寫了一篇憤世嫉俗的小詩而一舉成名,而這首詩也使他成為當時最年青的右派分子被下放

  農村。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他摘掉了右派的帽子走近了一家縣辦工廠當了一名推銷員,數年後憑着他對工作注入詩歌般的熱

  情,很快提拔為副廠長。

  一九八四年我調入這個小廠后與他同事。因共同的文學愛好而成為知心朋友。

  田君工作之餘,便是讀詩,寫詩,呤詩和論詩。我和他為此常常通霄達旦地討論着詩歌的話題。有時甚至為一個話題爭得

  面紅日赤。然而,他往往醉心於自己的詩歌世界,很快便展開更有激情的討論。那些年,他正在醞釀寫一部優勢論的哲理

  詩,每天如饑似渴地閱讀相關書籍。正是這種閱讀,讓他看到了一個更加闊大的世界,若干年後他義無反顧地走進了深圳。

  深圳火熱的生活,終於煥發起他火熱的激情。在深圳的十年裡,他過去蓄積在心中的詩,猶如火山爆發奔涌而出。這次他

  又給我帶來一部再版的激情中國史,望着他豪情滿懷的神情,我心中不禁為之一振。

  田君在這樣一個浮燥的時代,仍然堅守着詩歌的激情,堅守着人生的嚮往,可歌可泣,可敬可贊。

您正在瀏覽: 深圳故事之五
網友評論
深圳故事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