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停電,一個人在家,躺在沙發上閑看燈花,那是一小截蠟燭開出的花。淡藍色的焰心,淺黃色的外焰,火苗不知疲倦的舞動着顫慄着,真像是一朵盛開的花。那一小截蠟燭在燭光的映照下,通體竟然閃着淡淡的瑩白色的光芒,尤其是旁邊掛着的那串燭淚,更是惹人憐愛,似珍珠般晶瑩閃亮。都說“蠟炬成灰淚始干”那一串燭淚竟然看了讓人有些心疼。

  我喜歡這跳躍閃動的燭光,我知道這燭光的可愛是因為蠟燭用生命在燃燒,我愛這晶瑩剔透的燭淚,我知道這燭淚承載了蠟燭內心的幾多掙扎,幾多煎熬。上天是公平的,沒有蠟燭不惜焚身的燃燒,哪有這令人戰慄的舞動的燭之精靈呢!也許快樂是要建立在痛苦之上的。

  寂寂的黑夜只有這燭光靜靜的陪伴着我,灼熱的火焰使我不能化作一隻飛蛾去靠近它,只能靜靜的凝望着,感謝着。感謝這於痛苦煎熬中開出的燈花在漫漫長夜陪伴我,溫暖我。

您正在瀏覽: 燈花
網友評論
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