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忽如白駒過隙,亦如隔世,月落烏啼,月寒水瘦,奼紫嫣紅,彈指一揮間這一季節又是紅裝素裹,抹一幕清淡一筆,鶯歌燕舞,風回大地,記憶里中的山河早已遁入空門,緩緩,淡淡,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歲月,總是那麼無情,在你不經意的回眸中,像一把利劍,斬碎了一場場風致嫣然。多少樓台歌榭唱晚,多少煙雨古巷江南,多少緣聚緣散舊愛前歡,都抵不過一指流年!風輕雲淡,如夢隨煙!

  人生幾多沉浮,心事幾番加減,終瞭然!一切的風雲突變,世事變遷,終究會交還給時光,隱入風平浪靜的安然。明知舊夢不成歡,花好難月圓,曾經的美好,也只能在夢裡重現。

  怎奈,雖遲暮向晚,揮就一絲痴念,寄予天邊,執意挽留住夕陽無限。莫道人生苦短,莫說山遙水遠,望斷天涯路漫漫,結局早已註定,只等你我來預演。

  長亭外,古道邊,那個回不去的從前,那個妖嬈的世界,芬芳的飄絮長發,黝黑的眉,還是那一直嘮叨嘮叨的你,或許不是,或許是,結果總是糾結。

  一語難言,道不盡世事滄桑隨風散,時光太淺,承載不了太多的愁思漫山川,一筆雲煙,難易描繪心事萬千。

  捻一指飛花,擷一縷明媚入茶,淡看浮世清歡,守得日出朝曦,靜待日落煙霞。望窗外清瘦的樹影,日漸疏離,就這樣看着時光慢慢老去。

  清晨起來,睜開雙眼,抹一到陽光,聆聽山間流水聲,紫羅蘭盤旋而長,山間霧色掩蓋整個大山間,一縷孤煙繞過房梁直上,衝過山頂,預報着小橋流水還有一戶人家。

  日落漸離,就這樣看時光漸漸老去,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只希望夢醒來,一切都不太晚,浸泡的歲月還能浮出水面,煙雨江南,還能重走一回。繁華盡落,竟敢叱吒風雲,人間尋道,崢嶸歲月,從容不亂,闊然向暖。

  文/清風

您正在瀏覽: 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網友評論
消失在牆角的薇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