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手機里的溫柔

手機里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手機里的溫柔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科技的發展,手機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訊工具。製造商為了迎合人們便於攜帶的心理,不僅把手機從“磚頭塊”,變得輕巧美觀,還增設了攝像等功效,於是,在手機桌面放一張心愛人的照片,成了許多人鍾愛的事情。

  我的手機桌面就是一張女兒的藝術照。不管是打電話,還是接電話,我都把“女兒的笑臉”緊貼在耳朵上,一邊煲着電話粥,一邊享受着與女兒臉貼臉的感覺,頓時,所有的疲憊與煩惱,都飛到“爪哇國”去了。

  記得年輕時,國家和個人都還很貧瘠,當時的通訊工具,除了書信、電報,就是到郵局去掛那種等許久也聽不清楚的長途電話了。但那時人們都喜歡把心愛人的照片放在錢夾里,然後再把錢夾放入最貼身處,呵呵,也許是想讓人民幣溫暖着心愛的人吧!可以想見,願意把愛人與金錢放在一起,就是不惜重金甘願為對方的一生埋單,所以在他的心裡:愛人和金錢同樣珍貴。

  提到錢夾,不禁想起自己曾擁有過的第一個帶有透明窗的活頁錢夾。那時正流行看《小花》和《廬山戀》電影,於是劉曉慶和張瑜就成了我心中的偶像。閑來無事,喜歡把自己的照片與她們的明星照並排放在錢夾里,幻想着這就是合影,以此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後來結了婚,新婚燕爾,甜甜蜜蜜,無事的時候,兩個人免不了打情罵俏地晾曬幸福,於是雙方的錢夾里都放了兩個人的合影。偶爾,我也會耍小女人的鬼心眼,打着檢查“小金庫”的旗號,查他的錢夾里的照片是否依舊,呵呵,那時總認為只要自己的照片還在那裡鎮着,任你是誰,都休想插足進來。

  兩年後,女兒降臨到我們這個小家庭。我和他的錢夾里,都不約而同地換上了女兒的小照。隨着社會的發展,物資和精神生活越來越豐盈,家家都有了電話、電腦、手機等,於是錢夾存放照片就成了歷史。現在,我和老公的手機屏保和家中的電腦桌面,通通是女兒的各類照片,即使出差在外,也能時刻享受到女兒陪伴的溫馨。

  中國有一個傳統的習慣:父母喜歡像一個嘎吱作響的風扇,永遠圍着孩子轉個不停,直到每個零件都破損不堪,仍不願意離開孩子半步。年輕時,只顧忙孩子的吃喝拉撒,對這種感情還顧不上細想,可到了中年,對孩子的這份呵護牽挂之情,愈發濃烈。但孩子畢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當他們羽翼豐滿時,一定會尋找適合他們的天空,去經風雨,見世面,於是“家庭空巢”的時候越來越多。閑時,跟孩子電話聊聊,翻開手機“閱讀”那讓自己魂牽夢縈的笑臉,一個個兒時的溫馨小故事,就會飄入腦海,即使在這微涼的秋夜裡,心兒也會溫暖如花……

您正在瀏覽: 手機里的溫柔
網友評論
手機里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