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春雨紛落,冬跡無痕

春雨紛落,冬跡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何以笙蕭默》

  冬天已經離去。

  本想將最後的記憶埋藏在冬季的寒風裡,讓它在凜冽刺骨的風中慢慢風蝕,可是,那春的到來卻使那堅冰消融,浸濕了的回憶有如涙水灑滿撕裂的傷口。當最後的寒風攜着記憶飄散的時候,我才猛然發現,原來真正的遺忘不是將它從腦袋裡抹去,而是當有關它的回憶在眼前的時候,波瀾不驚。

  春天已經到來。

  冬末的寒風已經遠去,滿目瘡夷的大地再次醒來,春雨一場接着一場,滋潤這萬物復蘇,彷彿過去的一切並沒有來過,空落落的枝頭也開始掛上新一季的綠葉。春風拂面的那一刻,冬跡無痕。

  忽然又有點懷念慘白的冬季。沒有了春暖花開的喜悅,便沒有了萬物凋零的苦楚;沒有了希望,便沒有了失望;沒有了一切,便沒有了失去的痛苦;沒有了光明,便沒有了對黑暗的恐懼;沒有了快樂,便不會覺得孤獨的可怕;沒有了牽挂,便沒有了思念。我懼怕擁有,因為我害怕失去的那天。

  失去的痛,痛徹心扉。

  年輪的時鐘再次指向四月,春風依舊溫暖,也許是適應,也許是麻木,二十載的光陰一閃而過,二十年的輪迴好比參天大樹,永遠是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藏在心底的,是二十年的光陰刻下的那一段段刻骨銘心。北歸的鳥兒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唧喳的叫聲中滿溢的喜悅,陽光下歡快的舞蹈,也許,遺忘便是幸福。

  失去了,一切便再無吸引,即使得到更多,也彷彿過眼雲煙。只剩一個軀殼,靈魂已被過去攝取。樹葉一茬接着一茬的換,人,一批接着一批的離去。也許我在你眼裡只是過客,但是,你在我的眼裡,別人都已成為過客。

  文:霜雨降

  :

您正在瀏覽: 春雨紛落,冬跡無痕
網友評論
春雨紛落,冬跡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