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聖潔的燈花

聖潔的燈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空里吹着冷寂的風。夜靜得可怕。生命似已瑟縮。只聽見脈搏跳動的響,像一段音符,卻消寂了怡人的樂章。

  夜帶來了靜,也帶來了空虛,孤獨,冷漠。萬物屏氣凝息。四月之今,風起雲湧,水波不興!

  這是怎樣的時代?

  看,空氣的質子偷懶了,放棄了升騰。孤寂冷冽的風,成了懶人冠冕堂皇的藉口。生活喪失了激情,凍息了燃燒的焰火;鳥兒不再為森林高歌,詩人不再為青春讚美;追求成了物質的奴隸。

  似乎?綠色早已消失殆盡,生命的色彩磨成了蒼白,清泉沉為一泓淺灘;荒漠侵蝕了草原,廣袤的沙地再難覓到綠洲;陰鷙在黑空哀鳴,“要死喲”、“要死喲”......

  這是黑暗肆虐的年代嗎?領空集結酷寒的風......!

  當群山化為緘默,

  當駭浪追求清平,

  當天空失去怡人的色彩,

  當地上充溢着鬼魅的慘淡。

  仍有一個地方,同黑暗存在,同穹宇共生。

  一朵灰色的燈花抵抗着黑暗的狂轟濫炸,如同人類需要吃飯就寢,正義便是他的本能。

  看吧,軟弱被嚇破了膽,瑟縮着羸弱的軀殼,顫顫悠悠,只聽見說“留我一條賤命,讓我做牛馬也好。”

  只有光明堅持戰鬥。他以強壯的身體為鐵盾,沒有任何弱點。他本身就是一件無所不破的武器。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就絕不會容忍退縮。邪惡是他價值的證明。

  他以光明為嚮導,一路披荊斬棘,猛進高歌。

  一朵聖潔的燈花還在抵抗着黑暗的狂轟濫炸。

  陰風奏出可怖的呻吟,幾乎要把窗牖撞破,時而露出猙獰詭異的笑。小膽兒高舉白旗,袒露肥碩的胸脯。又矮又胖的侏儒們趁機謀利,低聲下氣,在黑暗裡露出諂媚的獰笑。

  光明啊,這位黑暗的仇讎,英勇的戰士,正義的化身!他厭惡輕薄的浮雲,他眼中容不得一粒細沙。他是正義的化身,黑暗的終結者,文明前進的驅動器。

  他以強壯的身體為鐵盾,沒有任何弱點。他本身就是一件無所不破的武器。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就絕不能容忍退縮,屈膝投降。

  他篤信,流水必將衝破阻隔,化為甘泉;

  陰霾終將散去,重見晴天;

  詩人也忍不住為青春讚美,鳥兒快樂的為森林高歌;

  正義之旗必將插遍萬仞的高崗,生命之芽必將破土重生;

  黑暗過後,便是黎明。

  2013年4月11日子時

您正在瀏覽: 聖潔的燈花
網友評論
聖潔的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