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打小愛喝粥,只要是尋常米粥即可,有時半熟的粥我都喝的津津有味,我想是因為貪戀它的那種嚼勁吧,當然最難以忘懷的還是母親熬得粥,她會把她身邊能涉及到的五穀雜糧全放進去,一碗粥對我來說實為人間至美的佳肴,母親的粥記憶深刻,還因為它裡面多加了一份關愛。

  於是在單位,我發現和我一樣,對粥有着偏執熱愛的人其實不在少數。空閑之時,我也喜歡熬粥,只是我的工具實在是簡單,只有一口電熱鍋而已,但對我來說足矣。我的雜糧也不夠豐富,但我會用足夠的耐心去把它做好,然後與大家分享。

  每次看到鍋內深紅淺綠,脂稠玉濃,伴着氣泡上下翻飛的畫面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安慰感,就像喜歡品茶的人一樣。不一會兒,香氣一點點濃郁起來,伴着裊裊的粥香,想起了上學時每逢放學回家,母親都會熬好了一鍋充滿愛意的粥來填補我那空乏的胃,當嘴觸碰到它綿香軟糯的軀體時,身體的疲憊彷彿被它一點點的退去,而我此時能讓母親高興的只是多喝幾碗··· ···

  古人云:“見水不見米,見米不見水,均非粥也,米水融合,柔膩合一,才謂之粥也。”於此看來,心急之人必不懂粥的妙處,只有讓自己練到一手不疲不徐的火,持久平和,才能熬出一鍋好粥,所以當你為瑣事而憂心時,不妨為自己熬一碗粥,來撫慰自己的心靈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一碗粥
網友評論
一碗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