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上司姐姐

我的上司姐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上司姐姐 標籤:我的中國夢

  溪湖站收費處上班的第一天,我就遇見了自己的女上司左冰,說實話在以前單位工作時我對上司的感覺都是一種“敬畏”,這種敬畏就好像工人和幹部之間永遠不在一個等級,工人和幹部之間的關係就是命令與工作。

  但是現在的這位叫左冰的女上司給我的感覺卻是全新的,從我工作的第一天她的話題似乎就圍繞在家的氛圍之中,上班的每個早上問的都是家常里短,而且當她知道我有個重病在家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時,我的女上司就對我說:“小蘆呀,你家裡要是有什麼困難跟我說一下子,我找個人代你一會兒等老婆那邊處理完事再回來。”

  聽完了女上司的話后我的心裡覺得非常溫暖,因為我在上班之前總是認為會碰到嚴厲的上司,那樣的上司只在乎工作效績很少關心員工的生活,這樣主動關心問候困難員工的上司我還是第一回碰到,她的關懷像家人一樣體貼,所以我打心眼裡佩服這位年輕的女上司姐姐。

  上司姐姐看到我辦公室里沒有桌子就主動到其他部門要來一個桌子,當她看到我因為高溫天氣而不斷冒汗時又將自己辦公室的風扇送進屋子裡面。閑來無事時我問上司姐姐為什麼這樣關心一個員工時,她說自己關心的不單單是一個員工,她所關心的是整個單位的隱形工作效益,一個優秀的單位與領導背後就應該學會去關心員工。員工與領導之間多一份家的感覺,那麼員工就會儘早的適應崗位積極的將個人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更何況你是一個肩負着工作崗位與生活重擔的男人,作為這樣一個員工的上司就應該從多方面考慮他的實際困難。

  午休的時候,我和單位其他的幾名同志一起就餐,女上司走到我跟前問我:“小蘆,你一個人在單位吃飯,家裡的老婆不是沒人照看了嗎?這樣吧,以後你可以不在單位吃飯,我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回去給老婆做飯,你看這樣行吧!”她的話剛一說完我就連忙說了聲謝謝急匆匆的坐上16路公交車回到家裡,回到家裡我炒了幾個菜又熱了電飯鍋里的飯端到桌子上和老婆共盡午餐。

  吃飯的時候,老婆問我怎麼回來時,我十分開心的把上司姐姐的“命令”講了出來,聽完了我的講述老婆也笑了,老婆說既然碰到這樣的好領導就應該認真的去工作不要給領導添任何麻煩,我說添麻煩的事情以後多着呢?等她身體好些的我便要帶着老婆到單位看一看那位上司姐姐,俗話說“父母官,父母官,一個好官就如同父母一樣”,我單位這位如同姐姐一樣的女上司正是如此,我所能回報給這位如同“父母官”的女上司就只有好好工作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上司姐姐
網友評論
我的上司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