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曾許諾,不負光陰

曾許諾,不負光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作為房主的我不得不去理會樓下傳來的窸窣的砸東西聲,輕聲輕腳走下樓去。

  看着那狼藉的地板還有各種碎了的瓷製品,這樓下的小夫妻定是吵了個狠架,我本想去阻攔的,可是想來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個想法也只好作罷,就任憑他們處置那些傢具了。雖說這些都會算在房租里,可那畢竟都是自己千挑萬選才搬回的傢具,很是不舍,內心便一陣狂亂、煩躁。

  如今這些小情侶、小夫妻們可真是難伺候,以我這個年過30的人的眼光來看,他們吵架的原因不是女生太過挑剔就是男生太過隨意。

  話說,既然當初選擇在一起,就該隨時準備接受對方的缺點,如果連別人的小缺點都接受不了,還提什麼在一起。

  不過,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年少輕狂情有可原,不想承擔責任也實屬情有可原,現在的年輕人誰沒有幾番叛逆呢。

  可是他們也是曾經許下承諾的,而且也一定不止一次,大概每個情人節、每個520、每個七夕都會說些什麼要一輩子在一起的話。如果說一個人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是可恥的,那麼不能履行承諾就是相當可恥的。

  樓下的兩個人還在叫囂着,而我對於這些事情已經習以為常了,走了這兩口子還會來另一對。

  就這樣,我的主要任務好像就變成了聽他們的吵架聲,有時會得到他們的幾多抱歉或者還有些道歉的禮物。

  他們這麼做又何必呢。

  整天吵吵鬧鬧的,有什麼好?安安穩穩過日子,有什麼不好?

  聽着那女人哭哭啼啼的說著話,樓上的我只能聽得斷斷續續,說什麼整天不理我、對我發脾氣、我給你做牛做馬就這麼待我之類的。

  聽這話說的,想必那女人應該也沒什麼工作吧。有什麼辦法呢?寄人籬下,就得聽人差遣。說句實在話,不是女人是弱勢群體,也許並沒有幾個男人這麼想,那弱勢群體也只是自古女人們給自己定的性質罷了,新世紀,那稱呼也就習以為常,甘願領受。 一個女人,出去找份工作有什麼不好,沒人規定你就得寄人籬下。出去創出自己的事業,豈不比聽人差遣來的痛快。

  現在的年輕人,追求時只覺得對方什麼都是好的,一旦到了手,相互熟悉之後,優點也會變成缺點。只手有些人眼裡容不得沙子。男生的大男子主義、拈花惹草,女生的吃醋本領、小肚雞腸,二者到了一起還能有好日子過?

  現在這社會,想結個婚,要麼有錢、要麼有臉,多諷刺。

  我也實在是不想理會樓下那兩個人,乾脆直接出了門,找到一所公園,在樹蔭地坐下。

  外面的天依舊很藍,陽光依舊明媚,草地依舊清新,能有時間光顧大自然甚是件好事。比起悶在屋裡,在這外面享受眼光實在是好極了。

  如今的我,沒了純真的笑臉,卻也能勉強勾起嘴角。我想我心裡壓得太多了,以至於無法完全排泄出去。

  在這個城市,我等他等了5年,他說他在國外工作,沒時間回國。我不知道這話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我等了他。

  其實等他也只是為了自己的良心,在沒得到確定消息之前,我想我是不會變心的,我也沒權利變心。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以為我很傻,5年其實已經足夠讓一個人變了。

  任憑陽光灑在我的臉上,微微閉着雙眼,7年前的事情好像又重新上演了一般。

  本是個歡快的日子,我已經決定答應他的求婚,他卻跟我說他要出國。我恨他,當我終於決定的時候離開我。他讓我等他,我同意了,我說我給他5年的時間,我可以等他5年。我也相信自己5年之內是絕對不可能放下這段感情的。那天晚上,他為我戴上了訂婚戒指,看着他那認真的表情,我決定我要相信他。

  就這樣,5年,每天都想在真空中生活一樣,不過如我所願,我沒變心,因為這個城市實在找不出比他更好的人。

  他給我打來了電話,我很欣慰他還記得那個承諾,只是他一開口,我心裡那座城堡就徹底倒塌了,他說他訂婚了,和一個外國女孩訂婚了。

  我那時才知道我有多可悲,我不知道那天我哭了多久,哭了多少包紙巾。我等了5年的人竟然徹徹底底的變心了,虧我還那麼執着於從前。我甚至還會憧憬將來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一家三口,在一個熟悉的城市,過着快樂的日子。這些幻想都被他的一句話摔碎了。

  哀莫大於心死,從那以後,我本想辭掉了之前的工作,獨留下自己別墅,可後來想想,我也該過得好一些,至少要比他過得好。索性直接請了個長假,留在我自己的別墅里,為了排除寂寞,樓下的幾件屋子租了出去。悶得慌的時候,我還是會做以前的工作,設計珠寶,打手稿,有些滿意了的直接送到公司去。

  至於之後的生活,我以為我可以很安心的度過,可是那個男人又來通郵件,大致就是說他跟那個外國女孩怎麼怎麼樣,最後鬧僵了,打算這陣子回國,然後當面和我道歉。

  也許,他以為我還會信那一套。非也,這陣子,我也是看透了,隨他怎麼做吧,反正我也是鐵了心了的。既然當初選擇丟下我,就不要這麼讓我毫無顏面的在回到你身邊,我上輩子沒欠過你。

  作為一個女人來說,最不能丟的就是自尊,至少我是這樣。

  而且,我有能力自己養活自己,我不是個缺了男人就活不下去的女人。那棟別墅就完全是我自己努力的成果。雖說不是一代女強人,可是最起碼的資本還是有的。總之,我是絕對不會讓自己難受,也不會虧待自己。如果你有什麼本事來擾亂我的生活,那你就試試吧。我開門恭候你的大駕。

  此時此刻,已是日落西山,最後一抹殘陽還在奮力地留住自己的光華。

  怎奈時光流逝,終是剎那芳華。

  殘陽甚美,只因介於晝夜之間。

  因為即將消逝,讓人捕捉不到,而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

  站起身,拍下泥土,即便是被人拋棄,也該有個堅強的樣子。

  挺着腰,昂着頭,讓每個人都看見我高傲的樣子。

  我不是狼狽到不堪一擊,更不是懦弱到一蹶不振。我也該收起我的多愁善感、收起我的眼淚。

  作為一個女人,我只要活出我的高傲,哪怕再苦,我的心也始終是堅強的。

  不被任何事打倒,不被任何事羈絆,才是真正的我,慕容倚格。

  墨黎【瑾瑜丹青軒】

  玉在山而木潤,玉在手而人清。瑾瑜丹青軒,靜謐而成章,以心用詞,以性寫詩,以緣會友。歡迎你的加入。

您正在瀏覽: 曾許諾,不負光陰
網友評論
曾許諾,不負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