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冬日記憶

冬日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現在的社會走得太快,太快就會沒有細節,沒有細節就沒有記憶,沒有記憶就沒有過去,沒有過去就會產生無法隔離的虛落感。可是,在今天的激情和快樂里,有多少人會意識到他們老的時候腦海里只是一片空白。我預見的許多事情多會成為現實,這很可怕,因為知道有一天會失去,所以今天特別珍惜,愛的瘋狂,不惜粉身碎骨。

  享受冬日的雪花和風,一切景物,希望我可以記得你們。

  蕭條的冬日陽光,站在網球場上,揮動手中的球拍,冷風灌入記憶,那邊是一片荒涼的草地,跑過去撿球,黃色的枯草的柔軟雜亂,踩過去寂寞冷清,地上有三個球,撿起來,忽然發現,旁邊還有一具風乾了的麻雀屍體,兀自發獃,對面是一片蔥密的樺樹林,面色蒼白。

  走過噴泉廣場和三號樓前的那片樹林,都會刻意繞進去,都會刻意放慢腳步,看那些樹、樹葉、草地和天空,未融的雪,還有飛掠而過的鳥群,總想永遠看着這一切,感動不分時地,只要願意,就會擁有。

  有時候我感到孤獨,孤獨的時候就想找一個人說話,哪怕只是聽他講也好,但是沒有這個人,所以願意出去多走走,去看看生長的麥田,去晒晒陽光,去聽聽風和鳥的歌唱,我有許多未知的朋友,只是常常不記得。

  走在那些高大的梧桐樹下,在寒風裡依然有葉子不斷落下來,打在臉上,身邊是不斷穿行而過的人群,在那段時光里,眼眶裡會忽然充滿淚水,活着比死更辛苦。

  上課,那是上午的三號樓,窗扇古樸典雅,忽然飄起碩大的雪花,那是怎樣冰瑩的世界,一層一層的雪花覆蓋下來,棕櫚,連綿的松頂,桃樹,月桂,女貞子,紫葉李,海棠,紫薇,都很美麗。有人尖叫,可我覺得,靜靜的觀望,才能收藏更多。

  在農家樂包餃子,笑臉和歡笑聲交融成一副溫暖的畫面。我只是記得,我走在雪地上,快樂地溜着冰,隨歌而舞,視界里是廣闊的田野和深遠的溝坡。回來的路上,是灰暗的天空,沒有星星,但是快樂點燃星火,幸福瀰漫心田。

  幸福,也許終究是一個終極象徵,並不帶來解脫。也許安妮是對的。

您正在瀏覽: 冬日記憶
網友評論
冬日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