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雨下,思念冉冉

煙雨下,思念冉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下,思念冉冉

  “惜起殘紅淚滿衣,它生莫作有情痴,天地無處是相思”,煙雨朦朧情思泛,怪誰只恨君入懷! ———題記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驚了夢中沉睡人,映入垂簾懶妝時,低眉輕描卻無力,原是雨絲惹人煩。起身樓閣遙望雨,惹人憐愛惹人愁,聊賴閑散瑤琴撫,低吟淺唱信手來,唱盡心中無限事,待有相知第一人。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天不老,情難絕,可憐了少女心。翻閱記憶一隅,婆娑迷離,如杜麗娘柳夢梅的夢中痴纏,純白的心底便駐紮了一困難解的結,卻不知如何斷着三千的痴纏,羨慕那墜花紛飛湮落,淹沒在一朝風漣中。夢中的尋渡,泅渡了人心!

  雨季,花季,少女的心,如春芽般青蔥稚嫩,春雨沐浴,藤蔓般的滋長,情思的浪漫,猶含苞待放的花朵,演繹着欲掩欲出的羞澀,獨唱小姑曲,鈴芳桂葉,雖無月露醇香,卻有漣素心一顆,單純的遐想,卻得不了了知。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道是相思苦,相思累,掩抑春心最難事,霖鈴細雨弄輕陰,重簾未卷影沉沉,未解新愁添舊愁。酌手詩詞潑茶香,琵琶花語好年華,無奈一片愁雨灑歡顏,聲聲愁音撩思弦,“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願痴纏到底換一世的清狂。

  雨愈迷濛,紅稀香少,不如痴纏香如酒,濃醉人心,難見蘊藉幾多深。

  都說少年啊,待我長發及腰,十里紅妝,你願娶我?怎知伊人憔悴春窗底,空留闌干愁不倚,期君小酌不還休,夢破心碎雨點催,罷?罷?罷?若是前生無緣,今生無意,來生重結,來生願。

  淡盪春光無限好,玉爐殘煙裊娜舞,握筆書箋思思時,翰墨輕揮寫豪華,梨渦淺笑忘其意,詩情畫意妙筆花,待與君相遇時,親贈傾心表真情。春華秋實,時不待,天涯相思漫漫也。碧玉妝奩細細描,紅唇含羞泛紅暈,再待夢中相會時,鶯歌燕舞時時好。

  拮取紅豆添香袖,獨守顧念相期日,身似浮雲,心如飛絮,夢裡了情絲,默默誓血淚,來生勿忘我!

您正在瀏覽: 煙雨下,思念冉冉
網友評論
煙雨下,思念冉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