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一)

  春去夏來,夏日將至,酷熱當道,去暑消熱四大法寶:西瓜、游泳、風扇、空調,樣樣有效。其中至寶,當選游泳,需注意:預防溺水,尤其重要。

  的確,隨着日平均氣溫的逐步升高,愈來愈多的人難耐酷暑的烤炙,紛紛選擇各種避暑消熱的休閑娛樂方式,游泳便是其中一項,並且深受學生的喜愛。但由於學生普遍缺乏與游泳安全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安全意識淡薄,造成了嚴重的安全事故。例如,前些年6月21日,陝西省紫陽縣發生一起5名女學生溺水死亡事故。在死亡的5名學生中,最大的14歲,最小的只有7歲。6月25日,福建省福安市的三名小學生在溪畔游泳時溺水身亡。6月29日,四川省達州市3名10歲左右的女學生在水塘玩耍時溺水身亡。給國家、社會、學校、家庭造成成了無法挽回的損失,由此可見,學習掌握游泳安全相關知識和技能,提高安全意識,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已迫不及待。

  溺水事件的發生,主觀方面當然是安全意識淡薄造成,客觀方面也無外乎以下四個方面引起:一、不會游泳,單獨活動。二、游泳時間過長,感到疲倦。三、在水中感到不適,如抽筋、胸悶等。四、盲目游入深水區。

  因此,要預防溺水事件的發生不僅要提高游泳的安全意識,更要做到以下內容:

  一、未經家長、老師的同意不去。二、沒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三、深水的地方不去。四、江溪池塘不去。五、游泳前要做好游泳準備操。六、游泳時遇抽筋要大聲呼救。七、發現溺水者,要拋給竹竿並電話報警。八、將溺水者救上岸要按壓胸部或人工呼吸。九、飯後一小時才選擇游泳,忌飯後飽腹或空腹。

  我們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也是共產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生命安全高於天,父母給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沒有理由不珍惜生命、注意安全。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平平安安地度過每一天!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二)

  炎熱的夏日,面對着火熱的烈日,到河邊、池塘里痛快地“鬧”一場不免是一件令人暢快的事。但是不止會發生一些令人痛傷的事件。

  “小學生不得獨自或與同學結伴去歐江或池溪里游泳”。這句話在學習時段,可能會產生一點兒作用,但是在節假日里,誰有能止得住呢?烈日無情地炙烤着大地,大地萬物都似乎被烤焦了,這種日子,在我身邊就發生了一場溺事件:

  那年暑假,一對母子到我們泗洲來,應該是來探香的吧。母親顯上去好是哀老,一絲絲皺紋,黑斑已經爬上了她俏翠的面孔;兒子是一個七八歲的青春少年,聽說學習是個頂尖兒,可棒拉!也聽說那個小夥子從來沒有去外面游過泳,也不是玩太多的遊戲,純屬是一個書迷,(有點兒“呆板”樣兒)。他們來的第二天傍晚,突然一個惡耗傳來:“那個小夥子溺水死亡。”母親差點暈去,急匆匆地跟到了案發現場。

  我們看到那個小夥子全身赤露,躺在岸邊,他經營死了,而且面像好恐怖,眼睛暴瞪着,嘴唇是紫色的,臉色十分蒼白。過了一會,醫務人員和民警也陸續趕到現場,醫務人員給死者做了最後的急救希望,當醫生雙手按着死者的胸中間,一按一按地拯救時,死者口裡盡吐出了白沫,比先前愈發顯得更恐怖了。當醫務人員宣告已經死亡時,那個可憐的母一股頸兒撲到了死者的身上,還不斷地抱怨老天,說自己的兒子一些往事,在抱怨中我了解到死者剛剛靠上大學,喜事還沒過,喪事就已到臨頭,讓人也不禁為他感到悲哀。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珍惜自己的生命,把人生的每一分做到盡責,不要音問一時過錯而白白送了一天五色的生存機會。

  做好安全防護,防溺,防搞活,其實很簡單相信吧!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三)

  夏天的腳步逐漸走近了,游泳又成了我們喜歡的一件事,學生溺水傷亡的事故也明顯多了起來。據統計,意外溺水是兒童意外傷害的首要死因,10個因意外傷害而死亡的兒童中,有近6個是因為溺水身亡的,中小學生平均每天約有40人因溺水死亡。

  那一件件本不該發生的的事件,那一幕幕因小失大而釀成的悲劇,曾讓我們面對一道道刻骨的心痛。

  記得去年臨海杜橋鎮一名12歲男孩在抓龍蝦時,不慎溺水身亡;三門亭旁一個中學生在溪坑游泳,因抽筋溺亡;玉環雙龍水庫邊一男孩為救同伴,致兩人雙雙溺亡。

  正值花季年華,這些血的慘劇令我們十分痛心。我們必須從事故中吸取教訓,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堅決避免因擅自下水游泳玩耍和盲目施救等原因導致的溺水身亡。

  在此,提醒同學們做到“四不”:不擅自與他人結伴下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另外,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容易抽筋的不宜游泳;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不要貿然跳水和潛泳,更不能互相打鬧,以免嗆水和溺水;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當發現有人落水時或遇到同伴溺水時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應立即大聲呼救,同時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他拖至岸邊。

  同學們,溺水慘劇的發生為我們一次次地敲響了警鐘。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我們應注意各種游水、戲水事項,學會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時如何搶救。

  生命是寶貴的,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愛生命,警防溺水”。

您正在瀏覽: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防溺水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