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認真做一件事

認真做一件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認真做一件事,完成它,就是成功。有過成功的體驗愉悅,就會再去認真地做一件事(另外的一件事)。反覆之後,養成一種成功品質,毅力,不改方向,直到做成。沒有炫耀,有內心的收穫,滿足感。不是依靠父母,而是自我實現,人生最高體驗。有人反對別人刻意安排生活,給予幸福、反感,不接受,原因在此。

  海虹在《用我們的良知,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一文中,說“發了多少個文件,還是管不住一張嘴!下達了多少個禁令,還是管不住一雙手!現在看來,事在人為。不是管不住,而是沒有認真的去管。”是的。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這個人,現在每天早起、晚上都是一個襯衣濕透九成,說實話,我也沒有做到這樣刻苦瘦身鍛煉。在六個月多十三天的日子裡,就認真做一件事,為心臟減掉負擔,專業術語叫前負荷。阻力。血壓自然就下來了。低壓一點一點降下來。解決了藥物降壓無效的困難、煩惱。

  藥物降壓非萬能。一次在小區廣場閑坐。有個老年人,問我降壓藥物,我說,給你介紹一個老師。那個人比你年輕,就在小區住。你要見他,給老師拿兩瓶好酒兩條好煙,當然老師不一定收。哈哈哈,一旁的老梁師傅,人稱“快播師傅,義務宣傳員”,“太平!”從此以後,這個老人終身就做這件事。效果待驗收。因為有的人不是真心,虛心假意,自然效果不好。

  廠區一個年輕職工,約39周歲,來測血壓,高壓145/105,自己說最近狠吃雞肉,早晨來上班時還吃呢。我無語!不在勸他!默默地觀望於他,因為有一天,他偏癱了,自然稀鬆平常,再正常不過。他把生命刷,疾病把他坑。

  見到一些愚昧、自以為聰明的人,沾光的人,不要勸他,自然規律就會罰他。貪污、騙取補助,一樣如此。任誰也逃不過規律。

  寫到這裡,保存一下原稿在WORD,省得在遇見昨天的事,思維斷崖。寫好的文字成了風,一片空白,重新敲打,也不怕敲打文字,只是思路跑了,找不回,給讀者的靈感消失了,意義意思都變了。

  不妙,還是出現了狀況,輸入法失靈,打不出漢字了。真實的無奈。WORD里可以繼續打出漢字,在散文網的發表文章框里敲出字母。就是不變漢字。把在WORD里繼續寫下的文字片段複印進文章框里,反覆倒騰吧,直到認真完成這篇文章。jieshu.保存文字原稿。結束。保存修改,關閉,註銷電腦,重新登錄,進入360網址導航頁面,在360搜索找出,進入或者重新輸入用戶名密碼進入,完成文字里字母為中文漢字。最後認真完成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認真做一件事
網友評論
認真做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