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夕照樓閣

夕照樓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很少有機會在晴朗的傍晚登臨高樓,眺望這個城市夕照下的光景。平時只在上課時才可能到六樓,但我不習慣坐於窗下,偶爾為之,亦不逢傍晚或者晴天。

  今天我第一次認真地細細品鑒這個城市的味道,而且在其我以為最美的時分。雖僅六樓,不能俯瞰全景,但隱約與朦朧更增魅力。我發現我對周身的環境了解的太少,從未從另一個角度發現一些東西。就拿眼下的這條街來說,我竟不知道它可以通向學校的南門,雖然走過無數次,可從未想一直走到底,那樣就不必每次折返到東門。

  鄉村的傍晚我見得多了,尤其是冬日,閑索無事,每值日落時分常在原間漫步。原本蕭索的景象在夕陽下卻迷離起來,別有一番風情,就連一溝死水也晃動着彤影,給將要來臨的漫漫長夜平添了幾分溫暖。

  城市的傍晚並不是太引人注意,畢竟很早的時候就亮起萬家燈火,何況此刻人們都匆匆趕着回家,不太有心情在陽台上看日照下高樓反射出的迷人天光。

  高樓林立、阡陌交通的城市向來給人以冰冷的印象,可此刻在一片祥和的落日餘暉下卻給人無限溫馨與遐想。似乎每棟樓里的人都在享受他們的溫情時光。參差不齊的樓宇一直延伸到光之深處,氤氳了柔和之氣。我第一次感覺城市的夜是在延續一種美好,而非只有喧囂與醜惡。

  在這初冬的時季,感受如此溫馨,足以讓人忘卻寒冷,也讓我失落許久的心得到一絲慰藉。

您正在瀏覽: 夕照樓閣
網友評論
夕照樓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