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隨緣

人生隨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隨緣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人說我是個唯心主義者,因為我信緣。

  我相信緣分,所以把自己的一生交給緣來處理。任何事情總是順其自然的行走,不刻意的去強求什麼。我堅信,該屬於我的東西,永遠揮之不去,不該屬於我的東西,總也挽留不住。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相遇是緣,相識也是緣,那麼離別即是緣的盡頭,人生沒有緣盡今生的現實,“聚散皆是緣”是對緣分的開始和終止的最好的詮釋。

  人生有些東西錯過了,一生都不會再來。就如人們常說的“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一樣。機遇失去了,不會再來,緣分錯過後,現不會再來,只能給人的一生留下難以忘懷的遺憾。

  你我相遇到分開是大千世界中的一個偶然,誰又曾想這個偶然差不多讓我付出了一生的代價;你我的相遇和分開是殘酷的現實,誰又曾想這個現實差點兒讓我喪了性命。輪迴也好,偶然也罷,都是我們相識的一個借口。緣由天定,分在人為,又是我們彼此錯過的一個理由嗎?

  日在你走了以後,時間一如既往的在不經意間流逝着。習慣了你的存在,習慣了曾經與你在一起的日子。你寬厚的肩,你溫暖的胸懷,你沙啞的嗓音,你淡然的微笑,甚至你指間煙草的味道……都成了我沉迷和追憶的理由。這個滿身滄桑的男人,是我當初的最愛,他曾經用他的快樂來感染着憂鬱的我,用他那顆火熱的心驅散我心中的團團迷霧與陰雲。然而憂傷總會在人最快樂的時候突然出現,無言中你走了,走的那麼匆忙讓我措手不及。從此我的天空失去了色彩,才知道地獄與天堂相隔也只有一瞬。

  空空的寂心,總也約束不住飄浮的思緒,控制不住自己對昨天的思憶。對鏡看到自己漸消的臉龐掛着的兩行清淚,感覺自己被不經意的日子攆老了。可歲月的流逝,抹不去記憶,抹不去曾經。

  徐志摩曾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想來他老人家也應是歷經滄桑的感言了。人生啊!一切隨緣。

您正在瀏覽: 人生隨緣
網友評論
人生隨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