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們的天空

我們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這緊張、慌忙的渡級的學習階段里,人人都被壓力與事務壓着,我也是那樣。自,回到青海后;就,很少賞天空。一直想着,與我所愛着的人們、愛過的人們一起躺在這青草上。數着,天上的星星;猜着雲朵的樣子。

  一節體育課,體育老師不在而班主任卻大發慈悲的視而不管。這一刻,那個離海面很遠的沉入海底的希望再次浮現着。但是,我還是不享受了因為太多人正痛苦着、掙扎着;祝賀吧,為那些正在因某事而興奮的人;祈禱吧,為那些處境不好的人。世間,它是沉澱--那些往事;寶雞,那個城市在我面前漸漸消逝。

  累了,雙腳已支撐不住了;休息,是為了走得更遠些。躺下了,在這潔凈而有猶如青草般的跑道上;向右望,我愛着的她正因為他人的逗弄而笑着;在眼前,是那個蔚藍的--天空。

  我的同學走了過來,我躺在他的腿上,他靠着學校的欄杆。我望着那片天空,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寫過的小說《藍莓王子與黑夜》以及當時的背景。眼前又是一片模糊,再看看這個我嚮往的天空吧。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雄偉的山脈,整齊的燕群。一幅幅畫在這裡融合了,融成一幅天境的畫像。

  那天空的顏色令人懷戀,藍中有晶,晶中有藍。離視線不遠的天上,有一朵朵形態萬千的雲朵;曾經,在童年時,在兩三年前引起我注意的雲朵;如今,依然流動着那熟悉的氣味。遠處的青山,還是那麼映入眼帘。看過它后,便使人感觸到真正的宏偉!燕群們在這裡,整齊地前行着;燕群們在這裡,整齊地前行着;紫燕在這天空下,迅速穿林。

  春夏秋冬,在這裡交替着,溫熱涼冷,在這裡變化着;日月星辰,在這裡交換着。

  這,就是我們的天空;這就是大家的天空;這,就是那理想中的天空。

  還記得,在哪個城市裡也有過這樣類似的事。如今,回味起,定格芳華。

  我拿起那本厚厚的書。在體育課上,躺在青草里,草味撲鼻而來。雖然時間已近很久了,雖然那裡的變化很大但我依舊記得那天空的蔚藍。

  同學們都好奇的聚集在我的身邊,我講着,那些我一生的果實。當然,我的年齡太小,但是我吸收了家族之樹的經驗。

  我講着,你聽着,老師偷偷地觀察着;風吹着,日照着藍天輕輕地微笑着。我們所有的正能量在藍天下閃爍着,成為夜間的一顆星星。

  情義。正義,回憶。記憶。

  嚮往。品德。義氣。情感。

  凝結了。凝成天空,凝成雲朵,凝成山脈。

  青海西寧七中東校 馬克萊志翔(八二班)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天空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