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兒子,房子

兒子,房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兒子,房子 標籤:草房子

  “張偉,兒子來過電話了,又問錢的事,你說該怎麼辦啊!”剛踏進家門的張偉,被一臉苦澀的妻問的神情凝重。悶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雙眉緊皺,閉目不語。

  二十萬啊,可怎麼辦呢!親朋好友多是自顧不暇,找誰也借不到這麼多錢啊!夫妻倆月薪加在一起不過才五千多。在工資遠遠漲不過物價的今天,處於工薪層的他們,生活的壓力有增無減。雖然這些年夫妻倆一直省吃儉用,可生活水平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唯一覺得心安的,就是在六年前,傾盡所有積蓄買下這不足七十平的商品房。還沒來的及緩過氣,兒子就開始讀大學了,他一個人一年的費用差不多近兩萬,再加上人情事故、禮上往來,兩個人的工資幾乎所剩無幾。原本以為等兒子畢業了就可以輕鬆了,可隨之而來的,還有更大的開支在等着他們。

  兩年前兒子大學畢業了,在那千里之外的中等城市謀發展。今年的十一月,帶回個清秀的女孩子來認門。“叔叔、阿姨……”叫得他們心裡挺美。到了談婚論嫁的程度,房子,就被提上日程。在那座城市裡,普通的百平商品房需要近六十萬。再加上裝修、買傢俱、婚禮籌備……都需要錢。女孩子的父母只有一個孩子,所以很主動的贊助女兒二十萬,但也要求男方家長同樣出資二十萬。剩於部分要她們小夫妻自己借貸承擔。於情於理,夫妻倆都無話可說,可這二十萬,去哪裡籌辦?

  張妻坐在了張偉的身邊:“要不,咱把這房賣了吧!”“不行!”張偉睜開雙眼果斷的回答。“這四十多年了,你跟我過着清貧的日子,吃沒吃到好上、穿沒穿到好上。不能等到老了讓你連個自己的窩都沒有。就現在這房價,我們要是把房子賣了,雖然兒子需要的錢給上了,可我們以後呢,就憑你我的工資再也買不起了!”“那如果不賣,兒子需要的錢怎麼辦……”“唉,都怪我沒本事,讓你跟兒子……”“不許再說抱怨自己的話,我要是有那個闊太太命你也早就是富翁了。兒子也不會怪你的,怪就怪他自己沒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命吧!”她的手捂在了他的嘴上。他感激的將妻子攬在懷中。

  “要不我們去做房產抵押吧!我們還不算老,再盡量省着點兒,有個十年八年就能把借貸還清的。到那時我們就真的輕鬆了。”她看着他認真的說。“還得委屈你同我一起吃苦!唉,我……”“別說那些分生的話,我們是夫妻,兒子是我們共同的,所以承擔也是應該的。現在兒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以後相依為命在一起生活的是我們啊。什麼苦不苦的,那是我心甘情願的。”“老婆,娶到你這樣的女人做妻子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幸運!”女人含笑不語。突然帶着天真的神情從他的懷裡抬起頭,說道:“你說,我們要是在美國該多好!孩子十八周歲之後,就獨立了。自然就不用我們像現在這麼操心了!”他低頭看着她的眼,右手的手指放在她的鼻尖上,含笑說道:“做夢吧你,這是中國……”

您正在瀏覽: 兒子,房子
網友評論
兒子,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