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些被忽視的美麗

那些被忽視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自己太忙,還是生活中的美好的事物都隱藏的太深,我們不易發覺。在舉手投足間,在不經意的一瞥間也許就是驚喜。

  下着零星的雨,屋子裡悶的難受,就一個人撐了一把傘,靜靜地走在雨里,帶着愉悅的心情看着雨中的種種:有在一個傘下臉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情侶,有沒帶傘而歡笑着奔跑着的男生,還有像我一樣的懷着小情緒的享受着雨的沐浴。

  走到老水塔前面時看到商店的主人不在,突然很想去看看那一面掛滿照片的牆。當我走近,我震驚了:上面有各種各樣的照片,反映西藏的風情,農村的偏僻生活的,大自然唯美風光的,還有是很多朋友一起笑的很燦爛的照片····其中有三張特別吸引人,上面分別寫着:青春是一場遠行,我有夢想;青春是一場遠行,我有兄弟;青春是一場遠行,我有腳步。不知道是這幾句話觸動了我,還是主人的用心觸動了我。滿滿的一牆照片,都貼的細膩而整齊,每一張後面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在商店正前方的牆上,有別出心裁的剪紙,牆上竟然還爬着幾隻螳螂,走近一看,原來是標本。有一塊全是各種各樣的羽毛,地上還有菊花及很多不知名的綠色植物,花的旁邊竟然是有鵝卵石堆砌的各種圖案。就連頭頂的架子上都是爬山虎。我在想這該是一個怎樣的主人呀,守着這個老水塔,守着這個小小的商店,與世無爭,過着

  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自己的興趣,有自己的朋友吧,可以每年有一次旅行,拍着不同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最重要的是身邊有家人和朋友,這樣溫暖的過一生真的挺好的。

  我想爬爬這個水塔,卻發現它早已被大多數人遺棄的,門上的鎖厚厚的全是鐵鏽,只有幾個蒼勁的毛筆字在旁邊。“老水塔曾經是洛陽師範的路標,現在卻退出了歷史的舞台····”歷史大概都是這樣的吧,無論現在的多麼風光耀眼,總有一天會被人們遺忘。不過,那些都是被人忽視的美麗。

  突然意識到自己每天似乎太忙碌了,都三年了,我才發現在我天天生活的學校,在我天天上課的路上竟然有這樣一片世外桃源。那一刻我特想與人分享一下,甚至我人生的另一半,我想告訴他,我就是他忽視的美麗,想與他分享此刻的一切,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和我有一樣的心境,畢竟靈魂的伴侶是很難找到的。

  是的,生活的節奏可以不用那麼快,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撐一把傘聽聽雨聲也是美好的,或者疲憊了就靜靜的坐着什麼也不幹,這也是一種享受呀。用心一點,生活中還是有很多被我們忽視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些被忽視的美麗
網友評論
那些被忽視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