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真實的可貴

真實的可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少女時期,常常會幻想將來要和一位長相清秀、談吐不俗、收入頗豐的紳士談一場轟轟烈烈、蕩氣迴腸的戀愛,婚後和他居住在西洋式的公寓里,一起站在擺滿鮮花的陽台上看晚霞,一起坐在飄窗前喝咖啡,每天早上親吻彼此的額頭問聲“早安”……

  25歲那年,我經人介紹認識了我的愛人,一個長相斯文、頗具學識、內心陽光的工薪族男孩子。在戀愛過程中,沒有轟轟烈烈、蕩氣迴腸的事件發生,但卻有對彼此的關心、信任和責任,這使我們在認識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雙方父母的支持下登記結婚。

  婚後的生活和我的預期是不一樣的:沒完沒了的家務、經濟方面的打算、繁忙的工作和家庭事務之間的兼顧,尤其是每到逢年過節還要考慮看望婆婆的事宜,讓我沒有時間、沒有心情更沒有精力和他一起站在陽台上看晚霞或是一起坐在飄窗前喝咖啡,更沒有每天早上親吻彼此的額頭問聲“早安”的習慣。然而,我的愛人會在我生日的時候給我買上一份精緻的禮物;會在我工作繁忙的階段主動承擔起一些瑣碎的家務;會在我心情煩躁的時候察言觀色,不去再惹我生閑氣;會在我的親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鞍前馬後;更會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為我買下我想要的東西,哪怕他自己要省吃儉用……我把這些都記在了心裡,在平凡的生活中體會着愛人給我的無私之愛,感受着他帶給我的溫暖,也在用點滴小事回報着對方。我會在看望婆婆前,給她老人家選購漂亮衣服和她愛吃的美味;我會在愛人每年忘記生日的情況下,給他籌辦一頓讓他驚喜的生日晚餐;我會在發現愛人的錢包扁平時,悄悄在他不經意的時候塞到他兜里幾張票子;我更會在愛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守在他身旁噓寒問暖。記得有一次和愛人去手機賣場閑逛,觀賞了一款價格偏高的手機。我們不禁驚嘆這款手機精美的外觀和先進的功能,讓人愛不釋手。在回家的路上,愛人對我說:“給你換個手機吧,女孩子用的東西就是要時尚一點,就給你買剛才咱們看的那一款。”我當即就進行了反駁,告訴愛人這種科技產品更新換代很快,而且還有點華而不實。可是愛人仍在堅持自己的想法,並“批判”我對自己的“摳門”。我只有對他說“我這個人丟三落四的,說不定用不久就會丟掉,用舊手機就不會丟了”。愛人頓時露出感動的表情。其實,這種事情是不足為奇的,愛人經常會為我的節儉持家感到欣慰,這也不斷激發他奮鬥的信心和決心。

  現在,我們已經達到了出有車、食有魚的生活水平。而愛人經常會對我說:“我在為能給你換一套更大的房子而不斷努力着!”當愛人加班到凌晨回到家,我把頭埋在他的胸前時,頓時感到了一股暖流、一股責任的力量,我只說出了一句話:“老公,你辛苦了,此生有你,足矣!”

  幾年的婚姻生活讓我感觸到:生活是真實的,我們雖然可以在生活中製造一點浪漫元素,但我們還是要面對無休止的鍋碗瓢盆和油鹽醬醋茶。只有看懂了這一點,我們才能有正常的生活,才能有穩定的家庭,才能漸漸體味到真實的可貴。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可貴
網友評論
真實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