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放棄明天,做個真實的自己

放棄明天,做個真實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放棄明天,做個真實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個穿着淺綠色校服的我,坐在跑道邊的樓梯上。靜靜地、默默地、獃獃地……他忘了天已經黑了,忘了天上全是烏雲,忘了一場大雨就要來了。

  嘀嗒……嘀嗒!!一顆、兩顆、三顆……

  雨落下來了。不遠處的球場上,低洼的地方積起了雨水,沙池也被淹沒了。我坐在那,沒有知覺,失去理性,流失記憶。直到雨水覆蓋了我——心的頂端。

  望着剛發下的濕透了的成績單,回憶着那漫長難熬卻又短暫如梭的日子在身子上流失,記憶着那充滿未來卻又無比現實的生活在時間上頹廢。我吼着,“啊……啊……”“咳……咳咳”雨水屏住了我的聲音。

  記憶的深處是美好的,但深處的深處卻永遠是痛苦的。

  進了初中,有新的目標,朝着這個方向去着。有時快,可以跑起來;有時慢,可以停下來。卻很少在中間漫步。失敗后,充滿鬥志地向成功跑去,直到跑不動;成功后,滿懷驕傲地向下落,直到跌入深淵。就這樣,初中生活過去了大半,總是美好在前,痛苦在後。如果,我的記憶深處是小學,自然,記憶深處的深處便是小學的深處——充滿虛幻的小學。

  早上八點,開校門;中午一點,回家午休;下午四點半,放學回家;晚上九點,將不到一斤重的書包馱到客廳,熄燈睡覺。就這麼簡單而虛幻的小學生活,將我的懶散帶向了極致。

  也許,許多人認為小學就是一個建立知識的開頭的階段,其實他還是一個習慣和一句預言。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明天,做個真實的自己
網友評論
放棄明天,做個真實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