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星期天一大早,就聽到有人敲門喊着我的乳名,開門一看是我八十多歲的伯父,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冒着十多里路的交通危險,來給我送兩把韭菜,見到我不斷的重複:

  “今春新長出來的,新鮮!”

  那一刻,我兩眼盈淚了,本以為生活寬裕無憂的我,一下子明白了生命深處最缺失什麼。

  父母身體健康,兒子學習刻苦,家庭幸福,不缺親情吧。可每到父母那裡,為了讓父母放心,總是把自己舒適得意的一面表現給他們,很少提及工作、生活中的辛酸和煩惱。為了給兒子好的教育條件,不惜代價,再苦再難自己扛着,不想讓孩子分心,而孩子們也還沒有太多體諒的意識。我只有一手牽着父母一手提著兒子穩步前行了。

  時代變了,愛情被渲染得眼花繚亂,中國情人節外國情人節,讓你一次次審視愛情,珍惜愛情。可生活壓力大了,新時代的女性不允許有太多的依賴性,再堅硬的枝幹也不喜歡弱者一次次的纏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需要兩個人努力維護,澆灌愛情之花,女性的堅強、微笑、風采是不可或缺的。

  朋友很多,嘻哈說笑的,禮尚往來的,促膝長談的。可嘻哈說笑的,不近不遠;禮尚往來的,維持着一種不說自明的關係;促膝長談的,算是知己吧,可提及酸楚,每個人的肚子都好像是漲潮的大海,就缺聽眾了。網友能給予美妙遐想的空間,能無話不說,也不用考慮過多,好像一下子開闊了精神的視野,可網上聊天總像是南柯夢,醒來還得靠小米飯充饑。

  無求無欲的呵護,至情至心的關愛,確實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應該根植的菩提樹。

  兩把帶着露水的韭菜,不用任何技術的保鮮,它會一直鮮亮綠嫩,傳承着生命質樸的愛。

您正在瀏覽: 缺失
網友評論
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