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社會不幸事件折射責任管理缺失

社會不幸事件折射責任管理缺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社會不幸事件折射責任管理缺失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在互聯網時代,每個人都是一個地球主體。每個主體的尊嚴離不開社會文明保駕護航,離不開依法當家作主的落實到人,每個人的情緒平靜,不可以缺少。

  起初,大家基本都是正常人,99%除去先天不足。有出生生理缺陷存在。

  人來到社會大家庭,平等,友愛,互諒互讓。

  一個奸心出現,聰明絕頂,戲弄同事。私心雜念作怪。一起除去吃飯,有的人就是不讓去。有些活就是不讓干。有些待遇就是不可以得到。

  意見出來。無處申訴,憋着。

  一次集體活動,偶然,不經意間,一個細節成為導火索。

  一下子這個人得罪眾怒。這個人被集體拋棄。如夫妻同床異夢。如離婚行同陌路。那個扣動扳機的人在成長。

  人體有善有惡。惡的一面不斷被激發。惡也在長大。

  惡讓自己心裡失衡。不斷地折磨着。

  惡在與人交往中放大,傳播。

  周圍環境一致聲討腐敗、亂作為,激發了惡,壯大了力量。

  壓抑着、忍耐着、氣球越來越大。

  突然一件小事都會誘發火藥桶爆發。

  事件出現。

  社會反應一片嘩然,不知所以然。

  其實在當代社會責任體系里每件事都有責任人。或者說利益既得者。一把手。屁大的事都要請示彙報,不可以越權處置,更不允許私人處理。

  事件發生,必然有責任盲區,或者缺失。其實有時間不作為,故意不作為,慫恿之。給一些人放開經營,讓他們盈利,為下次送禮準備錢財。

  世人都有私心雜念。與人交往就有利益糾葛。除非使用機器人管理員。程序員自然成為香波波,有事了就要程序員修改了。好處自然多多。省卻好多經費,查錯誤有理有據。機器人沒有私心雜念,親屬朋友。公正廉明許多。一個管理系統,結合飛信通知,就大大的方便居民,提高工作質量。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不幸事件折射責任管理缺失
網友評論
社會不幸事件折射責任管理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