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缺失的信任

缺失的信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缺失的信任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為了肯定大伙兒熱火朝天的幹勁、鼓足大伙兒繼續鼓足幹勁、力爭上遊的士氣、喚起大伙兒苦幹加巧幹的熱情,領導狠狠心、咬咬牙給大伙兒一人一箱鹹鴨蛋。

  聽一知心朋友說她的那份送給了親戚,在回家的路上也決定拐到我弟弟家去看看媽媽,這段時間事多,好像有十多天沒有去看她了。於是七拐八拐地就拐到了菜市場,看到一賣菜的大叔在路邊賣菜,那四季豆非常新鮮,好像剛剛從地里採摘下來的,看着那菜還有那鄉土上的一切,我不知不覺就走近了他,問價、裝袋、過稱,當我低頭掏錢的時候忽然發現我沒有帶零錢,於是不好意思地掏出了一大毛錢,並不好意思地說沒有零錢,看着他無奈的表情,我堅定地對他說,我先去買肉吧,那裡一定能換開,一會回來給您錢。於是帶着他的四季豆來到了肉鋪前,我一邊說20元瘦肉,一邊就把錢遞過去了,可她並沒有給我割,她割了三十好幾元的排骨給了另一位阿姨,這些買肉的雖不是熟人,但也眼熟面花。我也並沒有在意先來後到的那理,我等她閑下來又說了一遍,她割好給我后我等着她找錢,不料她卻手伸着問我要錢,我說不是剛才都給您了嗎,她說你什麼時候給的,我說就剛才呀,她說剛才我收的是那排骨的呀,你都看見了人家給了50元我還找她零錢來着呢。

  天呀!

  現在年齡上升了了、事情煩亂了,有時候健忘的事情也偶會發生,但還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就在just now,就在a moment ago,就在等我回去還錢的那個大叔的四季豆里,我也不至於糊塗到此。於是我又急又氣的說給你了呀,她也又急又氣地說在哪裡呢,面對旁邊的來買肉的人,我知道越說越說不清,失錢事小,失節事大。於是只好又無奈又好像做賊一般又掏出了一大毛,這一掏出來的東西反而給了我轉機。

  已經過了用錢來撐門面的歲月,平時我一般不怎麼裝很多錢,面對零星的鈔票,以前總是和大多數人那樣把錢一折又一折地一分四折地折起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卻變成了把錢橫一折再豎一折或者豎一折再橫一折地折起來,現在才覺得這樣好像是質感更強吧。我一看這折起來的東西,忽然想起我剛才的那一張,他們之前是在一起折折的呀。於是我對那賣肉的說,你再看一下,看你裡面有這樣摺痕的沒有。由於她非常堅定我沒有給,於是她一邊嘟囔着一邊上翻下翻、左翻右翻,前翻后翻,我也自喜地盯着,那裡面的鈔鈔要麼是躺狀要麼是彎腰狀,只有那一張像蝴蝶狀還半伸展着。哈哈,我看見了,大家也都看到了,她好像也看到了,一邊不好意思地說,你什麼時候給我的呢?一邊麻利地給我找了零,旁邊的人這才都接了一句。說的是啥呢,現在哪還有那種人。可是天呀,他們剛才可是一句話都不發,都在旁邊靜靜地等待、好像等待事情往他們想象的方向發展呢。

  我什麼也沒說,拿着錢走到了那買菜大叔的攤前還了菜錢。為了這份難得的信任,我又買了大大的一兜。

您正在瀏覽: 缺失的信任
網友評論
缺失的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