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愛的缺失

母愛的缺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母愛的缺失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母愛。每天下班回到家喊一聲媽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人每天沉浸在母愛中,幸福就時常蕩漾在你的臉上。

  我的媽媽身上就具備中國女性傳統美,從我記事起,我就沒看見媽媽和奶奶吵過嘴,他們婆媳的關係就像母女的情意。媽媽在這個家任勞任怨,從不喊委屈。媽媽對子女更是疼愛有加,從不捨得打罵,在教育上總是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我很愛我的媽媽,我自私地覺的媽媽的愛會永遠圍繞着我,母愛不會在我身上缺失。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媽媽在前年被查出患有晚期癌症,當時,我被手裡的檢查單震住了,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心裡彷彿被什麼東西絞一樣難受。媽媽被推進手術室時的那一刻,我一直暗暗對自己說;我要堅強,不哭,一定要面帶微笑迎媽媽出來。自己壓制着自己的情緒,不許眼淚從臉上滑落,可我看到了我臉上的肌肉不停的抽動。在一旁的姑姑一把把我擁入懷,我徹底崩潰了。那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掉眼淚,後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沒哭過。

  自從媽媽患上病後,我每天都會擔心有一天這份珍貴的母愛會流失,所以我把母親重點保護起來,什麼活都不讓她干,一切包在我身上,但是我看到媽媽並不快樂,她覺的她在這個家沒有存在的價值了。後來,我放手了,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可能只有這樣,媽媽的生命力會更強,因為她會覺的這個家庭離不開她。現如今媽媽的身體都很硬朗。我如願以償地享受着母愛。

  說句實話,母愛的缺失會給孩子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現實中,有的母親為了生機出遠門打工,孩子成了留守兒童,對孩子的成長很不利,媽媽和孩子一同成長孩子才會健康地成長。還有些兒夫妻為了自己的瀟洒而走向離婚的道路,你們倒解脫了,你們知道嗎?恰恰受傷害得是你們的孩子,一個孩子從此失去母愛,他們很容易學到社會的一些兒不良習性,吸煙,喝酒,小偷小摸。從此走向犯罪道路。

  正準備離婚的夫妻,你們的分道揚鑣同時也在親手厄殺你們的兒子。你們應該多為自己的孩子考慮一下,能否你們之間多點包容,少點挑剔,給孩子一個完整而溫馨的港灣。

  我在網上接交了一位網友,他的媽媽在前幾年因患病去逝了,他很堅強,在失去母愛的同時,他學會了自食其力,生活的磨練給了他一顆強大的內心。有時,我閉上眼睛就能想象出一個家庭沒有女主人是什麼樣子,家裡一定很亂,做的飯一定是簡單化,房間里聽不到朗朗的笑聲。他曾經說我是他媽媽送給他的禮物,教會他很多東西。但這份禮物實在太遙遠了,在生活中幫助不了他,只能讓他在我的文字里取暖。

  可能女孩都具備母性的天性,每當看見一些兒缺失母愛的孩子,他們早早就輟學在街上流浪或者是出去當童工,心裡就會很痛。缺失母愛的孩子身上都背負着別人無法嘗試到的痛,希望天下正準備離婚的父母在自己做出決定的同時,多考慮一下孩子的幸福。其實,孩子對父母的要求並不高,只要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就足夠了。

  我也是在生活磨練中長大的,所以才有了二十歲的年齡,三十歲的心理,四十歲的心態。自己都覺的我滄桑了很多。

  最近一段時間對寫作好像着了魔似的,都忘寢廢食了,那怕我的文章只有一個人受到啟發,我都覺得值了……

  希望缺失母愛的孩子越來越少,幸福的孩子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缺失
網友評論
母愛的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