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市長離奇失蹤折射官員監管機制缺失

市長離奇失蹤折射官員監管機制缺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從8月初至今,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失聯已40餘天,除證實其失聯屬實之外,目前,當地仍沒有公布更多消息。堂堂副市長說“丟”就“丟”,令人愕然。(新華網 9月22日)

  近段時間以來,關於官員的話題持續升溫,官員自殺、失蹤事件總給外界帶來種種猜測。如今,早在8月初失蹤的郭市長一經媒體曝光就成為街頭巷尾的熱議話題。作為市廳級官員,按理是應當嚴格遵守請銷假制度,當地組織部門更理應第一時間掌握幹部去向,確保黨政工作能正常開展。然而,堂堂一個副市長,失蹤40餘天才對外界公布,這其中的問題究竟有哪些?即將暴露的問題會涉及什麼事項、什麼人物都是媒體輿論關注的重點。

  據報道,2012年5月,房地產商張金元為感謝時任伊川縣委書記的郭宜品在該公司投資的伊川縣政府辦公樓和住宅小區項目上的關照,向其行賄,金額為500萬元。這無疑是促使郭市長外逃的外在原因之一。此外,據知情人消息,同時失聯的還有郭宜品妻子等人,而其妻兒據說也早已移居海外。這或許意味着郭市長為此次失蹤早作好了相應的準備,在其內心也早已忘記了自己作為領導幹部的職責和應當履行的義務,一門心思考慮自己利益,不懈餘力地去找尋自己逃避法律法規懲處的捷徑。

  不禁要問,這種問題官員為何能長期帶病上崗,甚至還帶病提拔,直到問題即將擺出來時,仍能以失蹤的方式逃出公眾視線。可以說,這起充滿戲劇性的事件,折射出的不僅僅是郭市長身上的問題,更是當地組織、紀檢部門工作的缺失。當地應當深入開展幹部廉潔自律警示教育,嚴格把好乾部選拔任用關,強化對幹部日常工作動態的監管,增強和媒體輿論、社會公眾平台的溝通,讓官員放棄僥倖心態、讓問題官員早日曝光,重塑當地官場形象。

  失蹤市長即將給我們帶來什麼?當地還會有哪些涉及問題官員的重磅消息即將披露?相關責任人員會如何處置?這些都值得我們關注。相信市長失蹤事件終成一場鬧劇。畢竟,依法治國的國策深入人心,法治社會的建設不容質疑,法律的嚴肅性和司法的公正性不容侵犯。

  作者:豫署君

您正在瀏覽: 市長離奇失蹤折射官員監管機制缺失
網友評論
市長離奇失蹤折射官員監管機制缺失 暫無評論